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归遇电信诈骗40天被坑1127万 39名嫌疑人印尼落网

深圳晚报马超 2015-06-03 10:41: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归遇电信诈骗40天被坑1127万 39名嫌疑人印尼落网

海归遇电信诈骗40天被坑1127万 39名嫌疑人印尼落网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遭遇连环电信诈骗,40天内被骗走上千万元。去年12月21日至2015年2月1日期间,宝安一位市民接到诈骗电话,诈骗团伙冒充青岛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行骗,该名市民落入骗局,被骗走1127万元人民币。

1

海归被骗

40天被转走1127万元

2014年12月21日,事主李云(化名)接到“顺风”语音台电话,称李云在青岛办理的28张银行卡寄往泰国途中被青岛海关查获,涉嫌“洗黑钱”。

李云是深圳一家知名高科技公司的工程师,曾长期在国外工作,对该类电信诈骗手法并不熟悉。李云听到如此“惊天大事”后非常恐慌,急忙解释自己并没有寄过银行卡。“顺风”工作人员听完后表示,其个人信息很可能遭到泄露,被人盗用来洗钱。“我帮你报警,电话一会儿就会直接转到公安局。”该工作人员“好心”说。

不久,电话被转接到“青岛市公安局”(通过网络改号软件虚拟青岛市公安局电话),“青岛市警方” 通过电话向李云详细询问了相关信息,并做了电话笔录。“目前你已经被公安机关通缉,你可以去‘最高检察院网站’查询 ‘通缉令’。” “青岛市警察”说完后,还发给李云一个假冒的最高检察院网站的链接。

在犯罪嫌疑人多番攻势下,李云相信了对方是公安办案人员。随后对方以需要清查资金为事主洗脱罪名为由,要求李云在南山区南新路工行、建行各开了一张带网银的银行卡。李云按照对方的指令将资金存入了新的账号,并将银行卡绑定的手机扔掉。

除此之外,诈骗分子还利用植入“木马”病毒盗取账号、密码,远程操控事主电脑,运行他们发给事主的“资金清查”软件进行网银转账操作。1个多月时间内,事主银行账户内的1127万元人民币陆续被转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