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归遇电信诈骗40天被坑1127万 39名嫌疑人印尼落网

深圳晚报马超 2015-06-03 10:41: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

分工明确,话务组堪比专业演员

林玮表示,该境外诈骗集团分工明确,分为话务组、系统商、取款组、中间商等4个主要机构。其中,系统组分为网络电话、群呼平台、技术支持等3个部门,话务组也分为一、二、三线话务员,负责冒充不同机构实施诈骗。

“他们之前就编写了很多诈骗剧本,话务组成员则按照剧本发挥自己的“演技”,让被骗市民相信犯罪分子描述的事实是真实的。”林玮告诉记者,由于大多数被骗市民很少关注外界信息,一旦遇到此类诈骗手法,往往会被犯罪分子的演技所迷惑。“比如一些刚从境外归来的市民,不关注警方、媒体向社会公布的此类案件,他们的关注点可能是更好地完成自己的事业,并不知道如何防范他人。”

防骗攻略

1.针对犯罪分子谎称帮忙直接转到相关单位电话的伎俩,警方提醒:公安、银行和通信运营商系统并非一个总机,相互电话不能直接转接。

2.“眼见非为实”,不要轻易相信来电显示的号码。骗子往往通过“任意改号”软件,掩盖其真实号码,并虚假显示国家机关电话号码,骗取市民信任。警方提醒:市民接到类似电话,不要轻信,有疑问可挂断电话再回拨确认(网关电话“任意改号”功能是单通电话,客户回拨所显号码将拨通被冒充的真实电话,当场询问即可发现问题),或致电各地反信息诈骗咨询电话确认。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