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获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质量管理体系获国际认可国际标准为教育质量“保驾护航”

ISO9001是什么?简而言之是由国际权威第三方机构针对组织的“质量保证”,证明该组织具有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的管理模式,其提供的产品(商品或服务),可以满足顾客要求与适用法规要求。62日,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授予仪式举行,南开远程教育从此获得国际“品质保证”。

这一认证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和英国皇家认可委员会(UKAS)认可。ISO9001是国际标准ISO9000族的一部分。ISO9000族标准由国际标准化组织提出,是其在总结近半个多世纪世界发达国家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吸收众多优秀管理方法的基础上,编发的唯一质量管理标准。

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20127月导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2014年底通过了国家质量管理认证机构的认证审核和认证评定,获得国内和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该认证证书有效期三年,期间第三方机构每年都将针对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跟踪监督检查,学院也将组织内审保证体系高效运行。

ISO9001由第三方认证,考验的是南开远程教育的“真功夫”。目前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对分布在全国30各省市的380余家校外学习中心和4.5万在校生提供服务,已建立了适用于远程高等学历教育服务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体系:确定“资源、服务、管理、创新”的质量方针,制定了学生、教师、学习中心满意度指数和内部服务质量指数这4个学院质量目标和24个部门质量目标。其中涉及学籍等重要事项的质量目标都要求达到99.99%

据介绍,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建立了质量手册、程序文件、支持文件、记录文件等四级管理体系文件,包含质量手册1个、程序文件21个、支持文件69个、记录文件195个,外来文件26个,包括14个法律法规。学院还通过全员培训,要求员工主动运用质量管理思维和方式工作。

南开大学副校长关乃佳指出,“质量管理体系在远程教育领域的应用,对于推动远程教育形成科学高效的管理机制,提高远程教育管理质量和学习支持服务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南开教育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也为今后的品牌战略和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院长白长虹认为,“质量认证的根本目标不是取得某种资格,而是提升教育质量。引入第三方质量认证可以通过外部市场力量驱动高校教育管理改革,推动高校管理体制创新。同时,通过质量体系认证还看可以建立人才培养的国际观”。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