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师89团棉花种植机械化 节本省力增效益(图)

人民网-新疆频道汪铁锁 2015-06-02 15:06: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五师89团棉花种植机械化 节本省力增效益(图)

6月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89团的棉田里,一行行整齐碧绿的棉苗长势喜人,机车正在为棉苗进行叶面施肥。

89团是新疆兵团的棉花主产区,“北疆”牌棉花的主要种植基地之一,今年,该团棉花种植面积10万余亩。由于棉花价格回落,该团积极引导广大棉农创新种植模式,规范田间管理,把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化生产,作为稳定棉花在种植面积,降低棉花生产成本,减轻棉花种植劳动强度,提升棉花种植经济效益的重要举措。

89团在棉花种植过程中,不断增强农业机械化对棉花产业的支撑和保障能力,不仅在棉花生产中全面推广使用了精量播种、机车中耕、机械覆土、机车喷药等等传统的农机技术,机械化采收、全自动滴管等高新技术也基本实现了全面覆盖。由于该团在棉花种植过程中全面实现了机械化作业,原本需要大量劳动力的定苗、覆土、喷药、松土、除草、浇水、采摘等棉花种植中的农活,都已经被农业机械化作业所替代。

据该团农机部门介绍,棉花种植的全程机械化,不仅节约了大量的劳动力成本,还能准确控制管理农时,提高棉花科学管理的水平,增加棉花产量。随着农机装备水平的大幅提升,常规的机耕、机播作业水平达100%,机采棉、精量播种、精量施肥、节水灌溉等农业机械化技术在棉花种植中得到广泛应用后,农业综合机械化作业水平达92%以上。(通讯员汪铁锁)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