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援疆干部:把总医院的精神带到边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援疆干部:把总医院的精神带到边疆

援疆大夫正在切磋医术。

山西省大同市第二批援疆干部于2014年9月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我作为医疗专业人员到了东北部的新疆建设兵团6师奇台医院做医疗援助工作。而人在边疆,虽然想念家乡和亲人,但很快融入到了当地的工作与生活中,作为组织派出人员我也要把同煤总医院的精神带到边疆来。

5月2日,21:08急救车呼啸着飞进了新疆建设兵团农6师奇台县医院的急诊室,在ICU(重症医学科)工作的我很快接到会诊的电话。我奔到了急诊科看过急诊病历和检查结果:一男子喝了一整天酒,昏迷不醒,生化结果显示淀粉酶和血钾高,还有严重的代谢性酸中毒,这样的检查结果让我隐隐不安,还是先和病人家属进行沟通,并叮嘱值班医生情况稳定一些后就去做腹部CT明确胰腺的情况。10分钟后CT片取回来了,排除胰腺炎,但血气结果让人提心吊胆,同时第二次向患者家属告知病情,随时有死亡可能。

交代过程中听到监护仪上刺耳的报警声,除颤仪上显示心电直线!病人出现了呼吸心跳骤停!这么迅猛的病情突变即是意料之内也是意料之外。第一时间,进行胸外按压,考虑患者出现猝死的原因是高钾。在有效的按压和葡萄糖酸钙的作用下,病人恢复了自主循环。

这时化验室通知了生化危急值,急需透析治疗。推进透析室病房的刹那,病人再次出现了心脏骤停。紧急复苏再次开始,自主循环再次恢复。半小时后,血液透析开始,患者的呼吸和血压也趋于稳定。看到暗红色的血液逐渐通过血液透析机,医生和护士们悬着的心放下了一半。当天空露出遇白肚皮的时候,病人的血钾和乳酸终于降下来了,生命体征逐渐趋于平稳……

7天后,患者无任何后遗症,高兴地出院了。临走前,我开玩笑地问他,回家还喝酒吗?他斩钉截铁的向我们保证:再也不喝了!这一场荡气回肠的抢救,让所有人都感慨不已。

在边疆这种条件下急救,我们无可依赖医疗检查仪器设备,只能克服各种困难开展临床急救,但这些经验的积累对我来说无疑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同时能将同煤总医院的精神带到边疆,得到当地医院与同事的认可;能与当地的医生建立起有效的团队合作;能得到当地维族患者出院后送只活羊来表达对我的感谢……这些经历同样对我的一生都是一种收获,一种鞭策。

能来边疆,我十分荣幸。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总医院 医生 精神病人 疆干部 边疆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