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学院迎来华丽变身,转设成为民办本科高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61日下午,记者从武汉学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于528日正式得到教育部批复,转设成为民办本科高校,并正式更名为“武汉学院”。校区分设江夏大学城和光谷,总面积超过千亩,可容纳超过15000名学生学习生活。

据腾讯公司主要创始人陈一丹介绍,武汉学院以公益办学为宗旨,遵循“明师、明生、明校”的使命和“启知敏行,卓见未来”的价值观,通过学术与企业的互动,营造“产学研”生态,培育有志引领卓越未来的新一代,迎接全球化、数字化的新纪元。学院针对新时代的需求,发展融合学生具有“理想抱负、治世能力、德才兼备、顾己及人”四类核心素质的全人教育。同时,采用国际先进教育理念,,着眼于学生未来的增值能力和卓越精神,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院以会计、金融为龙头,信息科技为重点发展方向,大力发展跨学科专业,实施全人发展和成果导向型教育。

会上,陈一丹先生为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吴汉东博士颁发了名誉教授聘书。ICAEW大中华区总监黎日忠先生(Mr. James Lee)为武汉学院颁发了“最佳合作高校”奖项。腾讯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玉宵与武汉学院董事长龙峰签订了“腾讯精英班”项目捐赠协议,共捐赠300万元。同时,武汉学院聘任了搜狗公司CEO王小川、腾讯人力资源副总陈双华、ICAEW大中华区总监黎日忠、德勤武汉主管合伙人范宏彬、百步亭集团总裁王波、港中旅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慕韩为应用专业教授。最后,优秀学生代表龚欣怡和杨达分享了成功经验。

据了解,武汉学院是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由湖北省教育厅主管,现已有在校生10000余人。新校区由中国建筑设计大师何镜堂领衔设计,遵照“设计超前、建造一流、高雅适用、特色明显”的规划理念,定位于“现代化教育模式与自然环境相结合、兼并学院和地域特色文化”的园林式校园,最终通过全人发展和成果导向型教育把武汉学院打造为最受尊敬的民办大学。(记者 刘坤 实习记者 丁江河)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