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阳首推无尘工地 塔吊上设喷头降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日,沈阳市建委对外发布,今年沈阳市将开始推广绿色建筑施工。6月1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探访了位于浑南的沈阳首个无尘工地。

以往,因为现场地面裸露,易引起扬尘。6月1日,记者在浑南区智慧三街在建的沈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现场看到,这里的地面是预制道路,由一块块事先在工厂生产出来的混凝土地砖成品拼成,能够承受90吨以上的载重车辆通行。每块方砖的表面预留了2个提拉孔,施工完成后不需刨掉,可吊装到别的施工工地继续使用。往常铺传统的简单混凝土路面每平方米需要146.5元,现在使用的预制地面每平方米为401.2元,按照重复使用六次计算,成本能够节省不少。

此外,建筑工地塔吊上设有30多个喷头,能够在数十米的高空中360度无死角的洒水降尘。在地面工地场区所有的道路两侧的空地上,种植大片草坪花卉,并且每隔5米就有一处喷头不间断的喷水雾降尘,可实现工地局部范围内“人工降雨”。

可是,大晴天降雨不浪费水吗?据了解,工地地下布满了雨水收集系统,按照沈阳地区最近五年的平均降雨量,每年可收集雨水约11500立方米,雨水到收集池沉淀后,可用于塔架上人工降雨和地面洒水使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降尘 沈阳网 塔吊 无尘 喷头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