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靠后党政班子约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抓实落靠“两个责任”,哈尔滨市将社会监督和党内监督有机结合,通过向“三代表一委员”广泛征询意见,区、县(市)党政领导向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和现场测评的方式,对哈尔滨市各区、县(市)2014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考核,并采取点对点的形式,向被考核对象逐一反馈考核情况、问题清单和整改意见,对排序靠后的党政班子进行警示约谈。

逐一反馈考核结果。哈尔滨市采用市委党廉办逐一发函的形式,向各区、县(市)党政班子一一反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内容主要涉及考核依据、量化考核的组成部分、全市责任制考核的平均分,及本区、县(市)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最终得分等方面,使被考核对象对本地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产生的依据和过程以及在全市的占位情况一目了然,便于被考核对象有针对性的改进工作。

逐一梳理问题清单。此次对各区、县(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考核,注重倾听民声、关注民意,突出发挥“三代表一委员”的社会监督作用,从“三代表一委员”信息库中,按每个区、县(市)100名的限额,随机抽取1800名征询意见对象,“一对一”地征询其对本地党政主要领导在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并梳理汇总后,作为对本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评分依据和工作整改依据,逐一反馈给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当地党政领导班子,使各地的整改工作具体、明确,有的放矢。

逐一提出整改意见。针对不同区、县(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哈尔滨市向各区、县(市)党委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各区、县(市)要认真查找不足,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切实严肃责任追究;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切实抓好整改工作,限期完成整改任务。

面对面约谈警示。注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的运用,对考核靠后的区、县(市)党政班子进行警示约谈,面对面地指出约谈对象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中存在问题,比如逐级责任分解不到位、“一把手”监督不实和责任追究力度不够等,促使约谈对象党政班子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意识,真正做到敢抓敢管,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哈尔滨市纪委)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