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各厅局各市县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要求坚持实事求是

海南日报来稿 2015-06-02 14:00: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海口6月1日讯近日,我省各厅局、各市县相继举行专题教育党课,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罗保铭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实干,把整改成果作为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的标准。

省信访局

努力成为“四有”信访干部

5月29日下午,省信访局党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罗保铭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省信访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党课要求,省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正确把握“三严三实”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深入查找“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充分认清“不严不实”对工作的危害;要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努力成为“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信访干部。同时,要坚持融合促进、统筹兼顾,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与“信访法治建设年活动”有效结合起来,推动信访工作创新发展。

省水务厅

切实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5月26日,省水务厅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罗保铭专题党课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精神,动员、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省水务厅副厅长邢孔波在会上强调,要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切实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水务工作决策部署。同时,扎实推进中小河流、小型农田水利、山洪地质灾害、水土保持项目建设进度;紧抓安全,省“三防办”将全力以赴抓好防汛防风工作,确保水务工程安全度汛。并推进南渡江引水、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和天角潭水库项目3个省重点水利项目前期工作;以“严”标准和“实”要求,狠抓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队伍不乱、工作不断。

澄迈

当一个好干部多些立说立行

“不能担当,不敢担当的干部,不是好干部,愧对党和人民群众的培养!”5月28日,在澄迈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县委书记杨思涛这番话使台下不少干部精神为之一振,有些干部不由挺胸抬头,也有些干部面露羞愧低头沉思。

“要想做一个好干部,首先就得学会不能任性!”杨思涛说,当一个好干部,就要多一点立说立行,少一点患得患失,敢于担当,勇于担责。比如在引进海南生态软件园落户时,在规划、建设和招商引资中,澄迈的干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作敢为,推动软件园快速发展,成为了以亩产论效益的典型园区。

今年,澄迈将进入撤县设市和老城开发区升级国家级开发区关键阶段,杨思涛要求干部们必须要严格自律,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继续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海南农垦

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不严不实”

5月25日,海南农垦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报告会强调,当前海南农垦正迎来新一轮改革机遇,要通过这次专题教育,使垦区领导干部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整肃作风、提振士气,成为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

报告会认为,改革是矛盾、利益交织碰撞的时期,也是考验干部的时期。一个干部在关键时候表现优劣反映本色,组织上看得清,记得住。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在这次专题教育中真正将自己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切实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改善提高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形成讲规矩、守纪律、树正风、重实干、以上率下、以身作则、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农业厅

农业转型升级作风也要更新换代

5月27日上午举行的省农业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省农业厅厅长、党组书记江华安点出一个个“不严不实”现象。

“高标准自律、严要求他律。”江华安说,做“三严三实”的干部,自律是前提。开展专题教育,目的是推动党员干部从“不敢腐”、“不能腐”向“不想腐”转变,从“他律”转向“自律”,打造“三严三实”新生态。

当前农业发展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多规合一框架下编制“十三五”规划、畜牧业转型升级、农村土地确权、南方基地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业信息化发展、农民增收等任务繁重,靠空喊口号、浅尝辄止解决不了问题。江华安表示,借着农业转型的契机,靠着“三严三实”作风,实现干部作风的转型,才能推动农业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

省林业厅

严字当头实字托底

5月25日,省林业厅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工作会议。省林业厅副厅长黄金城结合工作实际和案例,深刻剖析林业系统内一些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

黄金城要求领导干部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做到严实结合,融为一体,做到胸中要有理想,把个人追求融入时代追求之中,把个人利益融入人民利益之中,把个人奋斗融入林业奋斗之中;心里要有敬畏,敬畏人民、敬畏责任和敬畏法纪;肩上要有担当,扎扎实实地真干事、攻坚克难地干硬事、善做善成地干漂亮事;出手要有水准,高站位、落子准,善学习起点高,统筹好推进快;脚步要有力量,必须把上级要求与林业实际结合起来,不能好高骛远、不能脱离实际,一个劲头干到底。

陵水

新官要理旧事多干实事得民心

5月27日下午,陵水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王雄联系实际,为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上了一堂振聋发聩而又入心入脑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党员要开展严肃认真的自查自纠,对身上存在的顽疾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排查、大扫除,彻底清除“四风”树倒根存现象,特别是“新官要理旧事”,多干实事,赢取民心。

“新官不理旧规、不理旧债、不理旧人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影响极坏,极其有害。”王雄说,旧事其实很多都是和群众利益直接相关的,“群众利益无小事”,假如新官避开旧事,不是从群众利益出发,而是以个人得失为重,那么必将处于“失民心”的境地,侵蚀党和政府的信用。

王雄强调,陵水各级领导干部、党员今后一定要对照“三严三实”,高要求、严标准要求自己,勇于担当,多干一些打基础、利长远、解民忧、惠民生的事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任接着一任干,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

省社科联(院)

自我加压自我约束

5月27日上午,省社科联(院)党组书记、主席、院长赵康太从“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严不实”的危害、“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和努力方向等方面入手,为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教育党课。

赵康太要求,省社科联(院)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自我修养经常性不够,自我加压能动性不够,自我约束自觉性不够,谋事不实、执行不实、作风不实等方面认真查找机关和个人“不严不实”问题。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原则要求,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做带头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

5月27日下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党组书记、厅长王焕明主讲的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专题党课拉开了省人社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帷幕。

王焕明查摆该厅干部队伍存在的“学风不浓,玩风较重”“扯皮推诿,不愿担当”等八个方面问题,每个问题联系具体事例,深入剖析“不严不实”问题对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带来的严重危害,要求全体干部积极投身专题教育活动,深入查找整改不严不实问题,全面加强作风建设。

王焕明厅长指出,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行止有度,不折不扣地全面贯彻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公权为公,扎紧制度笼子,自觉接受监督,努力做讲规矩、守纪律、敢担当的人社干部。

省质监局

把“三严三实”落实到履职尽责中去

5月26日上午,全省质监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省质监局党组书记李立新为全系统处级以上干部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李立新强调,质监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要求,加强学习、真学真懂,修身立德、心系群众,依法行政、秉公用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狠抓落实,自律自省、廉政勤政,把专题教育的落脚点放在解决问题、办实事上。

课上,省质监局局长林盛梁指出,全省质监系统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抓住学习教育和解决问题两个关键,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以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践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实效。

乐东

实干担当才能感召百姓

5月27日下午,乐东黎族自治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县委书记林北川一开讲就连连“开炮”,直指乐东部分党员干部作风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林北川痛心疾首地说,之所以要给干部们揪问题,是因为干部是引领乐东发展的领头羊,必须起到率先示范作用,“如果一个领导干部作风不正能力低下,怎么感召百姓?能带得动什么工作?”

在指出病症的同时,林北川还以正面典型为例,让干部们学习他们严于律己、真正干事的精神。他说,乐东殡葬改革和西环铁路征地拆迁两项工作顺利完成,就是因为这些干部底气粗、腰杆硬,对老百姓有号召力。

林北川强调,今年是乐东的“项目建设年”,乐东的干部担子重。但归根结底,推动乐东发展,需要的是干部作风的保障。“重大项目,党建先行。”他表示,干部们只有做到心怀民众,秉公办事,做人实在,严于律己,才能做好乐东发展工作。

省残联

坚持“四知五行”践行“三严三实”

5月27日上午,省残联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符永要求党员干部队伍坚持做到“四知五行”,争当“三严三实”的忠实践行者。

在党课中,符永强调“三严三实”是新时期的新标准和新要求,党员干部队伍必须坚持“严”字当头,以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为突破口,做“三严三实”的忠实实践者。

省残联要求残联党员干部要做到“四知五行”,做到知行统一,通过知行统一,来更好地践行“三严三实”,建设一支讲政治、守纪律、听指挥,业务强、工作实、作风好,敬业、勤业、精业的残疾人工作干部队伍,努力做到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全省的残疾人群众满意。(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