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放开手脚发展金融业建成国际旅游岛金融中心

海南日报单憬岗 2015-06-02 14:00: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放开手脚发展金融业

将海口建成国际旅游岛金融中心

海南日报海口6月1日讯(记者单憬岗)记者从今晚召开的海口市委书记办公会获悉,海口提出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解放思想、抓住一切机会、放开手脚发展金融业,力争“十三五”期间金融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显著提高,使金融业发展为海口的重点支柱产业,将海口建设成国际旅游岛金融中心。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为产业发展提供着不竭的动力和血液,创造了极其重要的经济和社会价值。近年来,海口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不断加大金融改革创新力度,取得了较好成果。

作为省会城市,海口在发展金融业上有着全省最好的各项资源条件,“十三五”期间海口将加快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融合,坚持产业为本,金融为用,在融合中加快产业的发展,在融合中促进金融资本做强,使产融一体化发展在推动海口经济社会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中助一臂之力。

会议强调,海口要借助省里加快发展现代金融产业的东风,与金融机构加强合作,结合经济新常态、“互联网+”等新形势,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充分借鉴兄弟省市经验,解决诸如在建工程抵押等问题。

要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一方面为现有金融机构的发展创造良好机遇,吸引更多的金融机构在海口落户,进一步推动海口的总部经济发展;一方面要为海口的企业发展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创造更为宽松的金融服务环境。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