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探索信访改革新路径 陕西省信访局着力打造“阳光信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探索信访改革新路径 陕西省信访局着力打造“阳光信访”

陕西省信访局督察专员闫善信致发布辞

6月2日上午,在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陕西省信访局督察专员闫善信介绍我省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着力打造“阳光信访”的有关情况。

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后,中央明确提出要“改革信访工作制度,实行网上受理信访制度,健全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机制,把涉法涉诉信访纳入法制轨道解决,建立涉法涉诉信访依法终结制度。”

陕西省省委政府及有关部门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信访工作制度改革,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已取得初步成效。

“阳光信访”是符合群众利益、顺应信息社会发展、大有可为的民心工程,是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重要切入点。

陕西省信访局按照国家信访局的部署,着力推行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信访”工作机制,即用信息化促进规范化,依托互联网建立陕西网上信访信息综合平台,并与国家信访局互联互通,构建“信息网上录入、流程网上管理、活动网上督查、绩效网上考评”的信访工作新模式。

根据国家信访局《关于推进信访工作信息化建设的意见》要求,陕西省信访局制定了《陕西省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建设总体方案》,于去年7月份广泛开展此工作,截止去年年底,全省55个省直部门;12个市区、674个市直部门;127个县区、4114个县区直部门;1472个乡镇(街办)共计6454个机构已纳入全省网山信访信息系统并投入运行。截止今年5月底,省级网上投诉受理占信访件次总量21.6%,同比上升11个百分点。

信访制度的发展过程是一个边实践边探索、边向法治轨道靠近的过程,“阳光信访”工程不仅是信访工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信访工作制度推向法治化。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信访 改革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