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桂林:儿童节过后天气“调皮” 晴晴雨雨会变换不停

桂林生活网秦宇华 2015-06-02 13:38: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晚报记者秦宇华)昨天六一儿童节,桂林的天气一下晴、一下雨,就像是小孩子似的喜欢调皮捣蛋。这两天,晴晴雨雨依然会变换不停,市民们外出最好做多重准备,防雨、防晒、防湿热。

据桂林气象台1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今明两天,市区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天气,别看最高气温只有29℃左右,眼下的热度比起晴热时出现的32℃、33℃,感觉或许会更热一些。尤其是阵雨之后出现晴天,此时的空气湿度一般会达到90%以上,大量水汽蒸腾并被阳光加热,闷热的感觉愈加强烈,天气犹如蒸桑拿一般。

这样的桑拿天出现时,部分人会感觉到四肢酸软、头晕头痛等症状,身体虚弱者尤其感觉不适。而最近有些市民也发现,身边不少人感冒发烧、咳嗽。专家说,桑拿天天气湿热,确实是容易导致人体生病。比如,天气闷热大家饮食上贪凉,或闷热时食物没有存放好容易导致腐败变质,这些都可能导致出现急性肠胃炎;闷热天气,室内往往开空调,室内、室外温差加大,不注意的话可能出现感冒、流涕等症状。

提醒市民们,近期一定要注意预防疾病,注意个人卫生和饮食卫生。此外当大家感觉到闷热难当时,要多喝水,不能口渴了再喝,尤其出汗多时,可以喝一点淡盐水;饮食注意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多吃新鲜水果、蔬菜,摄入充足的蛋白质,比如鱼、肉、蛋、奶和豆类。穿着上,不要穿紧绷、不透气的衣服,最好选择宽松的棉质、真丝衣服。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桂林晚报 晴热 症状 桑拿天 感冒发烧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