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烟台在韩国签约中韩产业园项目 打造中韩自贸区产业合作示范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烟台在韩国签约中韩产业园项目 打造中韩自贸区产业合作示范区
韩国斗山公司在山东烟台的工程机械生产基地。(鞠川江 摄影)

据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消息,烟台中韩产业园新闻发布会暨项目签约仪式61日在韩国首尔举办。烟台致力于将中韩产业园打造成为中韩自贸区产业合作示范区、东北亚综合国际物流枢纽、“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平台和韩国元素突出的智慧型宜居新区。

烟台市委书记孟凡利在签约仪式上说,在中韩两国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烟台中韩产业园被确定为中国方面重点对韩合作园区,并写入中韩自贸协定及相关配套文件。中韩自贸协定的正式签署,标志着烟台中韩产业园已正式成为中韩两国重点推进的产业园区。

孟凡利介绍,烟台中韩产业园将立足烟台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通过与韩国中央政府重点推进的新万金园区探索开展“两国双园”合作模式,在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海洋工程及海洋技术等新兴产业,物流、商贸、检验检测认证、金融保险、电子商务、文化创意、健康服务、养生养老等现代服务业方面与韩国企业开展务实合作。

烟台中韩产业园内规划建设中韩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中韩智慧产业园、中韩文化产业园、中韩健康产业园等一批特色“园中园”。烟台市近期还设立了中韩(烟台)产业园发展基金,推动中韩产业园区建设。

孟凡利介绍,中韩产业园规划的各项工作已取得实质性进展。下步将以此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努力把烟台打造成韩国企业投资中国的最佳目的地,韩国商品进军中国市场的最大集散地,韩国医疗、美容等优势产业国际转移的最优承接地。

韩中亲善协会会长李世基、韩国新万金开发厅厅长李秉国、乐金显示株式会社常务孙永濬在当天的仪式致辞中表示,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将为中韩间贸易、海运、旅游等领域合作注入活力,为两国经贸合作带来历史机遇,要进一步推动更多的韩国企业到烟台中韩产业园交流合作、创业发展。

与会嘉宾和媒体人士一起见证了烟台与韩国新签署的多项合作协议。

烟台与韩国历史渊源深厚。早在2600多年前,烟台与朝鲜半岛有着商贸和文化交流。1400多年前,唐朝设立登州府后,烟台成为中国与朝鲜半岛交往的重要出发地、登陆港和中转站。1883年仁川开埠后,烟台与韩国正式开通了海上定期航线。去年,烟台与韩国之间的人员往来达到55.9万人次。

目前,韩国是烟台的第一大外资来源国、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国。至2014年底,韩国累计在烟投资53亿美元,烟台与韩国的年进出口额达到110亿美元。LG、斗山、浦项、现代汽车、GSSK、现代重工、大宇造船等世界500强企业都在烟台实现了蓬勃发展,烟台已成为山东省韩国大企业最为集中的城市。

已有约5万韩国人在烟台工作、生活,而烟台在韩国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也达到3万多人。烟台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韩国元素。

61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部长尹相直在韩国首尔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