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沙率先全国自贸试验区上线跨境电商商品质量溯源平台

人民网田伟 南宣 郑岚姿 2015-06-02 11:24: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广州6月1日电 (田伟 南宣郑岚姿)本网今日从南沙检验检疫局获悉,跨境电商商品质量溯源平台今天在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正式上线,这在全国自贸试验区尚属首个。该平台率先在南沙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总结完善后将在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辖区内全面推广应用。

作为新兴商业模式,跨境电商商品具有种类多、数量大、批次多、单件小等特点,包含大量市场采购商品,来源复杂,假冒伪劣和侵权风险高。对此,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运用“智检口岸”公共服务平台,以信息化为手段,以“事前准入备案、事中风险监测、科学快速放行、事后问题追溯”为原则,通过企业备案、商品备案、负面清单、风险评估、诚信管理、采信第三方、监督抽查、符合性验证、事中事后监管等方式,打造全流程信息化闭环监管,构建跨境电子商务风险监控和质量追溯体系,实现源头可溯、责任可究、风险可控,全面支持南沙自贸区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本网了解到,该平台的上线是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智检口岸”一体化业务综合改革的又一阶段性成果,推动其政务业务更透明、数据更开放。

经南沙自贸试验区进出口的跨境电商商品质量信息,可随时随地通过互联网登录广东智检口岸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gdeciq.gov.cn/)进行24小时全天候快捷查询。消费者只需在该平台点击“南沙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商品质量溯源”进入查询页面,输入订单号、快递单号或身份证号任意一项,可快速查询跨境电商商品18项信息,包括商品货号、商品名称、商品数量、检验检疫备案号、申报原产国、生产企业、订单号、订单状态、贸易方式、申报单号、入境口岸、申报企业、申报时间、检验检疫放行时间、电商平台、电商企业、快递公司、快递单号等,方便消费者掌握商品来源、检验检疫流程节点,了解商品质量信息,实现跨境电商商品“源头可溯、去向可查”,有力保障了消费者合法权益。消费者如发现商品质量或其它相关问题,可拨打12365或020-39090352或发邮件至nszmq@ns.gdciq.gov.cn进行投诉或咨询。

据介绍,该平台企业无需安装客户端软件,任何地点、任何时间均可通过互联网登录“智检口岸”公共服务平台24小时远程、免费、无纸化申报,可实时查询业务流程,真正实现“零纸张、零距离、零障碍、零门槛、零费用、零时限”的“六零申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电商 跨境 平台 商品质量 南沙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