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肯德基用“8条腿的怪鸡”?深圳一公司微信传谣遭索赔

晶报吴欣 2015-06-02 11:12: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因“肯德基使用6个翅膀8条腿怪鸡”在网络上被多个微信公众号传播,肯德基品牌所属公司百胜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胜公司”)一纸诉状,将10个涉嫌侵权微信账号所属的三家企业告上法庭。记者昨天获悉:经营其中6个涉嫌侵权微信公众号的深圳公司已被肯德基起诉索赔150万元,此案目前已被法院立案,但尚未开庭审理。

“最近这次网络传谣爆发始于今年上半年。”肯德基总裁屈翠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出面辟谣,“怪鸡的言论纯属无稽之谈,当今生物科技还远没有发展到让鸡长6个翅膀、8条腿这样的程度。”

记者了解到,被百胜公司告上法庭的深圳公司为深圳市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其旗下有“广州男人女人”(微信号:gznrnr)、“学习型中国成功论坛”(微信号:xuexizg)、“中华佛学语录”等6个微信公众号因发布“怪鸡”传闻被诉侵权。

另两家被肯德基以同样原因告上法庭的微信公众号经营公司则为外地公司。

百胜公司除了要求三被告公司立即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外,还向深圳市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索赔150万元,向另外两个被告公司各索赔100万元,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目前已受理并立案。

记者联系到肯德基深圳相关负责人,其坦言:企业在网络上维护名誉权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因为举证艰难。这次百胜公司选择了分别属于三家公司的10个账号作为首批起诉对象,后续的信息和证据搜集工作还在进行中,之后还将会有一系列维权动作。(记者吴欣)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怪鸡 肯德基 索赔 公众号 深圳公司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