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首次路边超时停车将享“免罚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温文华昨日透露,根据前期向社会各界广泛收集的意见和建议,目前深圳路边停车收费管理主要存在系统不够稳定、服务有待完善、收费标准过高、指引系统不完善等5大类问题。对此,市交委近期研究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方案,并明确完成时间表。记者获悉,下半年,深圳路边临时停车收费标准也将迎来首次优化调整。此外,车主首次超时停车,将被敬告式执法,不必再担心被处以500元罚款。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前期调查,仍有部分市民认为路边停车指示系统不够完善。为此,市交委计划立即对全市停车泊位进行排查,及时对不清晰、不完善的标线及编码进行整改,形成常态化排查整改维护机制。

记者采访了解到,部分使用宜停车的市民反映,受通讯网络影响,现场停车泊位及缴费信息数据传输有时存在延迟现象,影响正常使用。市交委昨日就此回应称,将马上协调3家电讯部门升级网络,对1.2万个泊位进行逐一测试排查,提高数据传输稳定性;优化系统并发处理能力,保障处理效率。该项工作预计可在本月内完成。

此外,针对市民反映目前停车账户销户退费只能去现场服务窗口进行办理,十分不便的问题,市交委将加快开发系统销户退费便捷功能,预计7月份,用户销户退费即可通过手机操作完成。记者了解到,该项功能的推出将更方便异地车主在深圳路边临时停车。根据道交中心的统计数据,目前深圳路边临时停车消费中,约有12%为异地车主消费。

此前,深圳不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民都反映,车主在深圳路边临时停车缴费后,如果超时需要补缴双倍停车费,同时还可能收到违章通知书,要求缴纳路边违停罚款,这样的设计很不合理。

道交中心主任车小平解释,这是因为市民对相关规定理解上存在误区。实际上,市民如果是在泊位内未启动收费,那么将直接做“违停”取证,交警审核后,违章者需要缴纳违停罚款,同时由于其实际使用了车位,也要单倍补缴停车产生的停车费。但如果是已启动停车缴费,但超时停车,车主收到违停罚单后,只需要在车辆离开泊位后次日24:00前缴纳双倍停车费,罚单就不会录入,当然也就不会再产生违停罚款。

鉴于目前不少市民对相关条款有意见,市交委计划在下半年,推出超时停车首次温馨提示,采取敬告执法。“也就是说,市民如果首次出行超时停车行为,将拥有一次‘免罚权’,不会被记为违章,并且也只需按照实际停车情况,单倍补缴停车费就可以了。”车小平告诉记者。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路边停车 停车泊位 次优化 车主 交委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