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龙岗小一学位缺口1.2万,怎么破?

晶报 2015-06-02 11:12: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龙岗小一学位缺口1.2万,怎么破?

市人大代表建言特区一体化进程中如何补上原关外的基础教育缺口

原特区内外一体化已经提了五年,但不少市人大代表们认为差距仍然巨大。在龙岗组的相关讨论中,基础教育短板成为最令人诟病的问题。

基础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对龙岗来说,制约其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人才聚集难,究其根本,是优质学位甚至普通学位短缺。马锐雄代表透露,龙岗小一学位缺口多达1.2万个,随着城市进程的加快,学位紧张问题日益凸显。有关建议案透露,在教育方面,龙岗区千人学位的学校已达到117所,基本达到原特区内配置水平,但有一半学位属民办学位(含购买服务),公办千人学位的学校仅63所,供需依然紧张。此外,全区教育资源分布不均,大布吉区域、龙岗、横岗等地区的九年义务学位缺口较大,高中教育总体质量偏低,我区教育均衡化、优质化、现代化水平不高。

如何解决基础教育不足问题,代表们纷纷支招建言。张华代表举例说,像实验这样的名校,有些多年的名师也入不了编。他认为,深圳应该努力解决教师的编制问题,以吸引优质师资留在深圳。

马锐雄代表则吁请市财政转移支付的支持,尽快填上初等教育的欠账。另外,他特别指出,一所学校从规划到招生,一般需要五年时间。往往楼盘入伙几年了,孩子才能就近入学。他建议强制性地规定楼盘建设和学校建设必须同步。这一建议赢得了代表们的普遍赞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