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省环保厅约谈环境有问题市县领导 依法问责

陕西传媒网石喻涵 2015-06-02 10:59: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环保厅近日集中约谈了靖边、定边、神木、府谷、榆阳、城固县(区)人民政府县(区)长,榆横工业园区、麻黄梁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榆林市主管环保工作的副市长以及汉中市副秘书长,要求两市对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夯实各级政府责任,依法问责抓整改。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部署和要求,近日,陕西省环保厅组织执法人员对榆林市的化工、石化、淀粉及煤炭采选企业和城固县的皂素企业进行了检查,发现两地上述企业均存在严重的环境违法问题。一是煤炭企业未执行废水全部综合利用问题突出;二是超标排放屡见不鲜;三是未批先建问题突出;四是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问题普遍存在;五是久试不验屡禁不止;六是关停取缔工作滞后。这些问题的根源是地方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在环境保护工作中的职责不明晰;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的执行力不够强;企业违法成本比守法成本低;环保部门履行统一监管职责不到位;依法治污的合力没有真正形成。

约谈会指出,榆林、汉中两市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依法问责抓整改。要夯实各级政府责任,一级一级抓落实。要加强领导,切实厘清责任;要严格执法,严肃认真追究责任;要加强督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实处;要科学评估,接受社会监督;要健全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陕西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约谈是对榆林、汉中两市各级人民政府依法履行环境保护责任的一次警示。省环保厅将对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和后督查,并严格按照新《环保法》的规定,进一步加大对全省各市、区(县)人民政府履行环境保护职责情况的监督力度。

被约谈有关政府负责人均表示,一定按照新《环保法》要求,认真履职、积极整改,加强督查、处罚、督办,确保按要求的时间节点整改到位。(记者石喻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