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渭南大学生村官:百姓心目中的“自家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渭南的乡村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每天工作在最基层的农村,既充当着干部群众的通讯员,同时又是村级档案的资料员、村情民意的信息员、法律政策的宣传员、村级活动的组织员、社会风尚的引导员、远程教育的管理员、为民办事的服务员。每日的工作离不开走访一遍全村农户,记录一本民情日记,撰写一份调研报告,亮出一份公开承诺,帮扶一户困难群众。

他们正是扎根于渭南基层和农村的大学生村官,自2008年渭南农村迎来了首批256名具有高等学历的村官到2014年916名大学生村官分布于渭南各地,这些扎根于渭南农村的大学生村官们由烫手的“山芋蛋”转变为抢手的“香饽饽”,从以前的“城里娃”变成了百姓“自家人”。

守承诺的“办事员”

“要让大学生村官在村里待得住,要让他们有人管,要教会他们怎么干,要帮助他们有所为,要培养他们成好才”,说起渭南市的大学生村官,渭南市委书记徐新荣对大学生村官的工作提出要求的同时,更流露出对这些年轻人的真切关爱。

“我在村里办农家书屋”、“我给村里办3次果树种植科技培训”、“我为留守儿童辅导作业”、“我在村里组织广场文艺表演”……这些掷地有声的声音,是大学生村官在“六个一”主题活动中的一个个庄严承诺。2014年,渭南市委组织部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全市916名大学生村官中开展了践行群众路线“六个一”主题实践活动,拉开了大学生村官们争当“八员”的序幕。

白水县西固镇西固村的大学生村官杨丽敏就落实了自己的承诺,在村部为留守儿童办起了小书屋,她利用休息时间在小书屋里为孩子们辅导作业、举办读书会、组织朗诵比赛……截至2014年底,渭南市所有在岗大学生村官都积极落实了自己的承诺事项,在践诺的过程中,这些大学生村官,体验着“守信”的快乐,懂得了“担当”的重要,取得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被亲切地成为守承诺的办事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