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渭南男子诈骗200万被刑拘 50天后查出有"艾滋病"

华商网崔永利 2015-06-02 10:59: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年过五旬的赵某,称自己的“干哥”是渭南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政委史某,能给朋友子女安排工作。两三年间,赵某收取20人约200万元。骗局被识破后,赵某被刑拘。然而50天后,赵某又突然被发现有艾滋病,被取保候审……现在,被骗的受害者和史某都表示要申请重新对赵某进行鉴定。

赵某说“‘干哥’能办很多事”

5月26日,渭南市公安局。

回忆那段和“干弟”赵某的交往时,渭南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政委史某流下了眼泪。他说,多年前经人介绍认识了赵某,但此后赵某时不时给他处处“挖坑”。

赵某有个女性朋友叫李晓英,在渭南市某单位上班。李晓英写给纪检部门的材料显示,她和赵某认识十几年。2012年上半年,赵某告诉她,“干哥”史某在渭南市公安局上班,能给人安排工作。

李晓英于是让给自己的丈夫安排工作,并给赵某送去了3万元。赵某当时说,下半年就可以到市自来水公司上班了。后来又送了两万元。

尽管李晓英丈夫的工作始终没有安排好,但李晓英有个门路广的朋友的消息已经传开了,亲朋好友纷纷找李晓英帮忙给子女们找工作。李晓英称,她先后将20个朋友的约200万元办事的费用给了赵某。“赵某反复保证说,把钱全部给了史某。”

可最后,20个亲属等到的却是一个无期的承诺。

“干哥”报案“干弟”涉嫌诈骗被刑拘

史某回忆,2014年10月8日刚上班,李晓英就多次找到他,询问赵某拿钱办事是否找的他。史某告诉华商报记者,他曾多次答复李晓英:第一,他没有收取赵某的钱;第二,他没有给赵某办过这个事情。

但赵某却给李晓英多次信誓旦旦地保证,这些钱一分不剩地都给了史某。

“你给我要有证据呀。我没有拿你的钱倒是有证据。”2015年5月26日,史某说有大量的和赵某的录音,证明自己没有拿过这笔钱。史某称为此将李晓英和赵某喊到一起协调。2014年10月25日,赵某还给李晓英出具了一份《还款计划》。但赵某仅仅给了10万元后就再也不偿还了。

担心这些借款说不清,2014年11月份,史某向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刑侦大队报案。12月2日,赵某被警方抓获。

赵某后来写给外界的材料称,他刚被抓,史某就出现在了审讯室内,“史通过公安身份,了解我给办案人员讲的内容。”赵某还列举了每次给史某送现金的过程。

就上述赵某所言,华商报记者向史某求证。史某说,在赵某被抓住一两个小时,他就被公安通知见到了赵某。他是和赵某对质去了。

“才抓住一两个小时,警察的笔录都没有做完,为什么要叫你去对质呢?这不符合办案程序吧?”对于华商报记者提出的异议,他没有反驳。

随后,赵某就以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艾滋病 男子 被抓 干哥 还款计划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