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榆林“羊老大”:诚信天下做好“领头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省委书记赵正永在榆林调研时指出:“要坚持长远谋划与近期见效相结合,深刻查找内因,主动搞好服务,引导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调整优化结构,同时发挥国有企业骨干作用,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此,本报今天起开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实体经济”专栏,报道我省民营企业发展实体经济的好做法,各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为更多民营企业铺就持续健康发展之路,为“三个陕西”建设和“一带一路”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提起羊老大集团,榆林人会跷起大拇指,盛赞这是榆林一个稳步发展的优秀民营企业。创立于1995年的羊老大集团,董事长王飞从20台缝纫机做防寒服起家,创办了榆林第一家民营制服厂——羊老大制衣公司,逐步把“羊老大”品牌发展成为涉及服饰、房地产、煤炭、化工、广告、旅游、文化、农业等领域的多元化大型集团企业。2014年,仅防寒服一项销售收入就达2.8亿元,集团销售收入近9亿元,成为榆林实体企业的一只领头羊。

上世纪末,在市场经济大潮中,从陕北老区横山走出来的西部最大的羊毛制衣企业榆林羊老大集团公司,入股者多半是农民。心怀数万名农民的寄托,王飞不辱使命,把产品做到影响力波及西北、华北和东北等地区。“羊老大”一时成为西部极具活力的民营龙头企业。

由于当时经营的防寒服都是贴国营服装厂的商标,商标每贴一次要交付2元钱,王飞感到,要想让企业做大,必须有自己的商标。于是,1997年经国家商标局注册登记,陕西榆林羊老大公司取得“羊老大”注册商标使用权。企业做大了,王飞的梦想也开始变大。之所以起名“羊老大”,是因为他心中有个梦想,那就是要在陕北乃至全国做成纯羊毛纺产业的老大。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