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建2处应急供水工程 每日增应急供水4.7万吨

西安日报闫珅 2015-06-02 10:59: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西安建2处应急供水工程 每日增应急供水4.7万吨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水务局获悉,太平河、高冠河应急供水工程相继建成,新增城市应急供水能力4.7万吨/日,加之去年已建成的涝峪应急供水工程,使西安黑河供水系统应急供水水源工程增加到3处、应急供水能力增加到9.7万吨/日。

太平河、高冠河应急供水工程是提高西安城市水源保证率的重点水源工程建设项目,主要缓解干旱期间城市用水供需矛盾,均于去年11月开工建设。太平河应急供水工程取水口位于太平河峪口,水质优良,该工程改造渠道1400米,新建无压输水管道333米;高冠河应急供水工程取水口位于高冠河峪口,水质符合国家地表饮用水水质标准,该工程改造渠道746米,新建无压输水管道413米、退水渠62米。

据了解,太平河、高冠河两处应急供水工程最终接入黑河引水系统主管道,均为自流引水,应急供水能力分别为2.5万吨/日、2.2万吨/日,按照居民综合用水标准计算,可满足23.5万人的日用水需求,应急供水能力相当于户县、周至2个区县每日总用水量。闫珅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