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尤权:叙乡情是他访问香港当之无愧的第一要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尤权:叙乡情是他访问香港当之无愧的第一要务
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尤权5月31日在香港看望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代表,并与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良好互赠礼品。(记者 胡美东 摄)

尤权:叙乡情是他访问香港当之无愧的第一要务
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尤权5月31日亲切会见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永远名誉会长杨孙西(左一)和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永远名誉会长施子清(右一)。(记者 胡美东 摄)

尤权:叙乡情是他访问香港当之无愧的第一要务
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尤权5月31日亲切会见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代表。(记者 胡美东 摄)

531日,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先生率代表团抵达香港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活动。作为其抵港的第一站,当天下午,尤权来到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以下简称联会)与联会代表和部分闽籍社团负责人进行座谈。

在座谈会上,尤权表示此次香港之行的目标可以概括为“叙乡情,谋合作,促发展”。其中,叙乡情是他来访香港当之无愧的第一要务。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联会永远名誉会长卢文端在会上表示,尤权书记的此次访港活动在经济和政治层面都意义非凡。

借着福建省内经济高速腾飞的春风,卢文端认为尤权书记的到访为香港工商界提供了一个契机,帮助本地工商界人士深入了解福建省日新月异的变化与潜力无穷的商机,也为福建省招商引资带来新的机遇。

更为重要的是,卢文端强调,在香港政改的关键时刻,尤权书记的来访无异于是为常年奋斗在维持香港稳定第一线的广大闽籍人士一个极大的鼓励。

目前,在香港工作生活的闽籍人士多达110万,占全港总人口的近三分之一。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联会主席吴良好在会上指出,处理好闽籍人士的相关事务,毫不夸张地说,对于维持香港的稳定至关重要。

而福建省未来的发展,尤权表示,也同样离不开在港闽籍人士的坚定支持。

福建省历来是处理对台关系的桥头堡,具有着举足轻重的地缘政治优势。但尤权指出,随着福建经济的高速发展,福建省应该致力于打造更为广泛的战略重要性。

作为海西经济区的主体、国家第一批自由贸易区之一以及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地区,尤权强调福建省在国家政治经济生活中的重要地位正日益凸显。

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联会荣誉主席林广兆认为福建需要充分利用香港成熟先进的资本市场,并借着本港经济转型、银行合并浪潮的先机,致力于整合省内的金融行业,打造规模效应。

尤权在会上也用三个“就好”对年轻一代寄予了厚望。

“无论身在何方,心系福建就好;无论能力大小,为福建贡献就好;无论是不是闽籍,来福建看看就好。”(记者 胡美东 Sophia Luo)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