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振“海丝”辉煌 泉州港货物吞吐量连续三年破亿吨

中新网 2015-05-28 14:36: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泉州海事局27日对外发布的《泉州辖区海上交通安全状况公告》显示:2014年泉州辖区港口货物吞吐量达1.12亿吨,同比增长3.9%,这已是泉州港连续三年突破亿吨大关。

泉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在世界航海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刺桐港”被誉为“东方第一大港”。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提出,泉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被定位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先行区和战略支点城市。

围绕建设内陆地区接驳“海丝”航路的重要出海通道目标,泉州加快建设完善临港复合交通体系,重振“海丝”辉煌。2014年,泉州港口开辟至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运输航线。

数据显示,2014年泉州辖区船舶进出港43397艘次,其中国际航行船舶7157艘次。泉州港对台贸易船舶数量明显增加,以泉金航线直航客轮及台籍小额贸易船舶为主,两岸直航货运船舶进出港3975艘次,同比增长20.1%,货物吞吐量84.47万吨。晋江深沪对台小额贸易口岸列入第二批试行更开放管理措施口岸。

目前,泉州到港船舶持续稳步增长,船舶大型化、现代化、多元化发展的趋势日益明显,港口生产和海上交通运输呈现出日益繁忙的景象。泉州港航经济在地方经济总量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对地方经济社会的影响也愈加重要。

(中新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泉州港 进出港 港口集装箱 首位 金航线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