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校有车族:奥迪宝马进校园 校园管理遇新课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学校是否应该同意学生开车上学呢?

陈昌文认为,这取决于校区是否有停车的条件。一些比较新的校区,有停车条件的,就应该不反对学生开车上学。而有些停车条件较差的老校区,应根据情况制定相应的政策。成都师范学院保卫处处长周鉴:应研究新的管理办法

成都师范学院保卫处处长周鉴说,开车上学确实已经出现了这个苗头,学校一般让有停车需求的学生享受教师般的待遇,他所在学校还有10位男生停放证照齐全的摩托车。

“如果学生家庭经济条件好了,买辆车上学,也方便学生外出搞社会实践,并不是件坏事。”周鉴说,当然,如果校园里有车一族的学生多了,校方就要顺应时代的发展,研究并制定相关管理制度,把服务跟上。

链接

国外开车上学不稀奇

开车上学在国外是否普及?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读书的任同学。她说,到澳洲第二年就买了一辆凯美瑞,开车去上学,在澳洲是件很普遍的事。“因为大一后,很多人都不住学校了,所以大家就会开车来上学,这样很方便。我身边基本上没有不开车的同学。”

同样,在美国大学生开车更是家常便饭。“美国大学生大一后就不用住校了,所以他们很多人都是开车来上学。”在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就读的钟同学告诉记者,美国的车很便宜,学生有车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开车 高校 校园管理 上学 有车族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