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校有车族:奥迪宝马进校园 校园管理遇新课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调查

违规停车收罚单 学生“糗事”登上学校官网

开车上学是个案还是普遍现象?近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师范学院、西南民族大学、西华大学等高校展开了调查。

在四川师范大学的官网上,记者看到了关于学生违规停车收罚单的新闻。该校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他们学校是有一些学生开车上学,但因为住校生居多,所以开车来上学的人不算太多,

成都理工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和西华大学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车上学还是一个新鲜事物,已经有需求,但需求量并不大。

四川大学宣传部工作人员称,现在有学生开车来上学,但是具体数量他们并不知道。

从这几所学校提供的信息来看,大学生开车上学正在渐渐成为一种新需求。随着家庭收入水平的提高,将来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开车上学。

观点碰撞

川农大温江校区后勤保卫部主任成武:不支持学生开车上学

“虽然我们为学生办理了免费停车的登记,但作为我个人而言并不支持学生开车上学。”川农大温江校区后勤保卫部主任成武认为,学生开车上学,容易滋生攀比心理,同时,还增加了出车祸的风险。他举例,在校园内,大家开车的时速都不高,但依然发生过擦挂事件。在环境问题日益严峻的今天,他更主张每个人绿色出行,多采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成武认为,如何管理好校园内的有车一族,对于各大高校来说是一个新的课题,值得研究。

成都理工大学宣传部一位老师的观点与成武的观点类似。川大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陈昌文:大学生有权开车上学

四川省社会学会会长、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陈昌文教授表示,大学生都是成年人了,他们有驾车上学的权利。而随着现在生活条件的提高,也将会有更多的学生来开车。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开车 高校 校园管理 上学 有车族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