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校有车族:奥迪宝马进校园 校园管理遇新课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开辆奥迪上学堂 虎妈猫爸均叫她不要张扬

赵丹今年读大三,是个文文静静的姑娘。她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2013年她就考取了驾照。拿到驾照的当天,猫爸很兴奋地告诉她“我给你买一辆车吧!”爸爸的提议很快遭到了虎妈和亲戚们的反对,他们都觉得赵丹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开车太早,不合适。猫爸在反对声中败下阵来,赵丹也隐隐觉得有些失落。

今年年初,父亲驾车带着赵丹外出吃饭,收音机里传出“深圳限牌”的新闻。待到新闻播放完毕后,猫爸再次提议:“丹丹,深圳都限牌了,假设未来成都也限牌,我们岂不是很麻烦?反正,你也大三了,我给你买辆车吧!”

这一次,虎妈也觉得猫爸说得有理,没再投反对票。

说干说干,猫爸带她去4S店,选了一辆奥迪车。赵丹一直在为考研做准备,并在成都城南一培训机构参加考前培训。这辆汽车成为她学习的好帮手,提高了她的效率。她说,如果不开车,坐公共交通工具,从学校到培训机构要花两个多小时,而自驾只需半个多小时,她觉得自己越来越离不开它了。

“拿到车的那一天,父母就要求我低调,不要张扬。”赵丹说,父母主要担心她的车被同学借用或者搭乘。

两万元买辆二手车 博士生夫妇创下“土豆传奇”

坐着自己买的车去送紫色土豆,生于1988年的博士生彭洁觉得有点骄傲。这辆车,是她和爱人刘一盛用自己创业挣来的钱买来的二手车,虽然只花了两万块。

“现在,企业正在走上坡路,需要花钱的地方多。”彭洁说,创业的人舍不得消费,只舍得大把大把地投入。

彭洁和刘一盛是大学同学,她们用导师提供的三亩地做科研,同时也成为创业基地,研究培育出了适合四川人口味和适合本地生长的紫色土豆。去年,他们站在了全球社会企业创业大赛(GSVC)总决赛的舞台上,凭借“薯光行动:紫色马铃薯种植与销售”项目获得了第三名,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今年,他们的创业故事还登上了人民日报。

对于买车,彭洁强调,主要是为了出行方便,有时要出去谈业务,有时还要到各个生产基地到处跑。“没车,太不方便。”彭洁说,丈夫拿到驾照后,他们就商量买辆一般的车练练手。于是,相中了朋友淘汰的二手车。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开车 高校 校园管理 上学 有车族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