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校有车族:奥迪宝马进校园 校园管理遇新课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高校有车族:奥迪宝马进校园 校园管理遇新课题

四川农业大学温江校区,博士生彭洁夫妇用创业挣的钱,买下一辆二手车。

上课前,赵丹(化名)悄悄把她的奥迪车停在川农大温江校区停车场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再步行几分钟去教室。

同班30位同学中,没有几人知道她开着奥迪车上学。这个秘密,只有她的几个闺密和班上另外一个有车族知晓。拥有这辆车快半年了,把车交到她手上时,她的虎妈猫爸特意叮嘱“校园内外,你都低调点儿!”

像赵丹这样开车上学的,据川农大温江校区后勤保卫部统计,至少有200人。

校园里冒出了开车上学的新事物,如何管理学生的车辆,这也成为校园管理的新课题。近日,华西都市报记者针对这一现象展开了调查。

买车故事

校方登记停车位一下冒出200辆“学生车”

从去年开始,四川农业大学温江校区引入车牌识别系统,对进出校园的车辆进行智能化管理。按照规定,对于老师和学生长期固定停放的车辆实行免费,新规引发了大量学生前来登记车辆。翻开后勤保卫部登记的名册,该校一共有1000余辆汽车登记固定停放,其中学生的车辆就有200余辆。

“我们完全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学生前来登记。”学校后勤保卫部主任成武说,校园里的车位本来就很紧张,为了避免学生无止尽登记车辆,学校只允许学生登记车辆户主为父母或者自己的汽车。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校方为了保护学生的隐私,只登记车辆的品牌,连型号和车牌号都未加登记。这200余辆学生用车中,奥迪车有6辆,宝马车3辆,其余的以大众、雪铁龙、奇瑞、骊威、东风日产等品牌为主。

一位男同学告诉记者,在校园里,他还看见一辆法拉利经常出现,“虽然不曾见过它的主人,但由于这辆车经常出现,我们都怀疑是学生开来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开车 高校 校园管理 上学 有车族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WTO“保护期”到期?解读“保护期”的真正含义 手机汽车互联技术或成汽车行业未来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