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万年县开展“回望历史 回访老家”系列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江西5月26日电 5月23日—24日,江西万年县在“中国湖城”鄱阳县举办“回望历史、回访老家”(梦回鄱阳)系列活动。

江西万年县开展“回望历史 回访老家”系列活动

据了解,早在明正德七年,也就是1512年,明王朝为镇压农民起义,从鄱阳、余干、贵溪、乐平割出7个乡,新立万年县。也就是说,万年人的老家是鄱阳,万年与鄱阳只一水之隔,有着同根、同祖、同脉的关系,地缘、血缘、亲缘、文缘源流绵长。

据万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乐志华介绍,为主动迎接上饶“高铁时代”的到来,积极策应“昌九一体化”战略、借力鹰潭走向海西、推动稻作文化品牌与陶瓷文化品牌融合发展。去年8月,万年县委提出了“东连、西融、南接、北靠“这8个字的发展战略,即东连上饶、西融南昌、南接鹰潭、北靠景德镇。为实施好“东西南北”战略。今年年初,万年县委又进一步明确今年重点开展好“三项活动:一是开展好“ 回望历史、回访老家”活动;二是在上饶、南昌、鹰潭、景德镇分别召开“东西南北”项目对接恳谈会;三是策划和塑造江西“万千百”(万年稻作文化、千年瓷都文化、百年红色文化)文化品牌。

此次活动共有三项内容。一是办好“两展”,即农特产品展和摄影作品展,以此向鄱阳人民汇报万年的发展成果,让鄱阳人民对万年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二是对鄱阳县进行更深层次的学习考察。活动期间,万年县四套班子领导、乡镇主要领导,相关经济部门负责人及万年县企业家共计130余人将通过实地考察,学习鄱阳工业、旅游、城市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增进对鄱阳的了解。三是开好恳谈会。两地领导、部门、企业将齐聚一堂,面对面交流,探讨共同发展、多方合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两地成为经济共同体绘好蓝图,指明方向,共同携手发挥1+1大于2的效应,把两县的血脉亲情关系推向更高水平。(李献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江西 万年县 历史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