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村民擅自挖掘公路路肩 上饶路政人员制止违法行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江西5月26日电 近日,上饶公路分局路政人员巡查至省道大二线姚家桥路段时发现,路旁有一台挖掘机正在挖掘路肩。见状,路政执法人员立即下车责令挖掘机驾驶员停工,并与违法涉事人取得联系,进行现场进行沟通、宣传。最终,违法行为得以及时制止和纠正。

经路政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的勘验,发现已被挖掘公路路肩长达40余米、宽0.8米、深0.7米的沟渠,泥土堆放在路面,路两侧无任何安全警示标志,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路政执法人员随即告知涉事人,对其进行路政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和教育,指出其擅自开挖路肩的违法性和危害性。经过路政执法人员有理、有据的宣传教育,涉事人最终认识到擅自开挖路肩的危害性,当场按照要求恢复了公路原状,确保了公路的安全畅通,有效地维护了国家的路产路权。

据悉,根据《公路法》规定,在大中型公路桥梁和渡口周围二百米、公路隧道上方和洞口外一百米范围内,以及在公路两侧一定距离内,不得挖砂、采石、取土、倾倒废弃物,不得进行爆破作业及其他危及公路、公路桥梁、公路隧道、公路渡口安全的活动。(王迎春)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村民 挖掘 公路 路肩 违法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