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税收新政支持农村和中小金融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江西5月26日电 近日,税务总局发布公告,进一步放宽金融企业涉农贷款和中小企业贷款损失税前扣除条件,简化税前扣除的证据材料,帮助化解金融企业信贷风险,助推金融企业加大涉农和中小企业贷款力度。

由于涉农企业和中小企业贷款风险程度较高,金融企业对其发放贷款积极性不高。此次税收优惠政策对金融企业逾期1年以上、经追索无法收回的涉农贷款和中小企业贷款损失税前扣除政策进行调整:一是将实施简易程序税前扣除的限额由目前的300万元提高到1000万元。二是将贷款损失税前扣除的证据材料简化为金融企业涉农贷款、中小企业贷款分类证明以及向借款人和担保人的追索记录,金融企业不再需要出具债务人和担保人破产、关闭、解散证明、撤销文件、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销证明或查询证明等证据材料。三是在原始追索记录方面,只有单户贷款余额在300万元至1000万元(含)之间的,才需要司法追索记录来计算确认贷款损失并进行税前扣除。单户贷款余额不超过300万元(含)的,即使没有司法追索记录,只要有电话追索、信件追索和上门追索等其他追索记录之一,也可计算确认贷款损失并进行税前扣除。这就对解决涉农企业和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起到了促进作用,增加了金融企业对其提供贷款的积极性。

为了确保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能够落实到位,市国税局“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政策的推广和解读,一是宣传多元化。在传统发放宣传资料、大厅公示宣传的基础上,结合现代信息传播载体,通过微信、微博、税企QQ群等多途径开展宣传,确保政策宣传充分覆盖落实盲区。二是培训个性化。依托专业化团队,开展种类各异、重点不同的培训工作,发挥基层工作主观能动性,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三是辅导精细化。加强后续管理,强化政策执行情况分析和调研,组织税务骨干进行上门辅导,对重点难点开展行业专项辅导,确保纳税人用好用足优惠政策。

“新政策是2015年颁布,自2014年度开始实施,由于企业所得税的缴纳方式是按季或按月预缴、年终汇算清缴,因此,2014年预缴期内未享受该政策的企业在年终汇算清缴时仍可享受。”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叶旦鹏 詹飚 俞浏)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税收 新政 农村 金融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