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饶公路分局:整治一起车辆撒漏严重污染路面案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江西5月25日电 近期,上饶公路分局为了有效扼制运输车“抛、冒、滴、漏”违法行为,组织路政执法人员加强了对各类不规范装载遗洒漏料等运输车辆的治理,努力创建国检年“畅、安、洁、美”的道路运输环境。

5月22日,路政大队在巡查时发现,上杨公路K8+000处被工程运输车辆遗洒撒漏的黄土污染,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路政大队执法人员及时组织出动清扫车、路面洒水车对污染路面进行了清扫,方便行人和过往的车辆通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随着交通运输业的繁荣,少数从事沙石等运输的车主为了节省时间多跑两趟,而不及时将黄沙、石子等易散落物覆盖,就上路运输。运输途中,散落物体污染路面,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潜在危害。为此,上饶公路分局路政执法人员加大监管力度,采取蹲点设卡与不间断来回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整治运输中污染路面问题。在执法过程中坚持文明执法、依法行政,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对已覆盖但未覆盖到位的车辆进行覆盖指导;对于装载不规范且无覆盖造成公路污染的,责令驾驶员清理污染路面,同时做到首次给予警告免于处罚;对于再次违法违规且污染公路面积较大的坚决予以处罚;对于屡教不改者,根据情节严厉惩处。通过集中治理,抛、撒、滴、漏、车轮带泥污染路面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公路路容路貌有了明显好转。目前,覆盖运输已成为货运驾驶员的共识。(王迎春)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上饶 公路分局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