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石城筑牢洪灾卫生防疫防线 预防次生灾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江西5月25日电 5月18日晚至19日下午,江西石城县境内持续遭受特大暴雨袭击,致使横江镇、大由乡、屏山镇等地发生房屋车辆淹没、道路桥梁毁损和山体滑坡等灾情。洪水带来的垃圾、淤泥滞留在街头巷尾及村庄各处,极易滋生细菌引发疫情。为预防灾后传染性疾病等次生灾害,5月23日,石城县卫生局组织60余名医务人员奔赴受灾最严重的横江镇开展灾后卫生防疫和医疗救治工作。

江西石城筑牢洪灾卫生防疫防线 预防次生灾害

江西石城筑牢洪灾卫生防疫防线 预防次生灾害

在现场,大家分工细致,有的背着喷雾机对被水淹过的居民住房、街道、商铺、水井、厕所、牲畜栏等进行仔细喷洒消毒药剂;有的向受灾群众免费发放了消毒药剂和“水灾防病知识”宣传单,指导受灾群众做好环境消毒及注意饮食卫生,严把“病从口入关”,防止水源性、食源性和肠道传染病发生。

江西石城筑牢洪灾卫生防疫防线 预防次生灾害

据悉,灾情发生后,该县紧急启动卫生应急预案,成立了疫情监测、卫生防疫、现场应急处置等小组,抽调相关精干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了3个防病救灾工作小组,立即进驻横江、大由、屏山三个重灾乡镇开展防病救灾工作,同时成立了1个机动应急组针对其它乡镇开展灾后卫生防疫的指导等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共购买药物喷雾机100余个,已使用84消毒液50瓶、漂白精片400瓶、漂白粉2000斤,发放水灾防病知识宣传单43000余份,同时,还通过宣传车对灾后防病知识进行巡回宣传。为切实保障灾区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灾后卫生防疫及医疗救治等工作还将有条不紊地进行下去。(刘礼明 何姗 郭成翊)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石城 洪灾 卫生 防疫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