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余市公路管理局从“细”从“实”夯实迎国检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江西5月25日电 为认真贯彻落实5月15日的全省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建设现场推进会和全省公路局长座谈会精神,新余市公路管理局从细处着手,措施落到实处,组织全局分局长、科长和分管副职一起研究新余迎国检工作,认真对照“宜春经验”“上饶经验”找差距,补短板,措施实在有力,进一步夯实了迎国检各项工作。

进一步细化迎国检内业项目。市局分管副局长牵头组织责任科室,对照部、省厅、省局的迎国检实施方案,细分迎检项目,吃透标准,按养护部分的七个检查大项的二十七个明细项,分为七十七张表格,每张表格都根据检查内容的评分标准和评分细则,从细微处扣分,详细列出市局和分局两级公路部门需提供的迎检资料和文件,将责任落到具体科室,确保内业资料不扣分或少扣分。这样既明确了责任,又方便基层规范整理,可以少走弯路,提高内业质量和功效。

进一步开展迎国检载体活动。结合养护工作的要求,市局进一步推进各项活动,促进迎国检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养护上提出“奋战100天,养出畅安舒美公路”的竞赛活动,以四抓一保内容为主在道班开展路容路貌集中整治活动,打造三线清晰,路容整洁,绿化美化的新余公路,将境内两条国道全部创建为省市级示范公路。工程项目部开展创建“平安文明工地”活动,建设质量优良的公路产品。路政和治超站联合开展“拆违”和治理抛洒及超载活动,联合各级政府和部门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治理,确保公路环境达到“八个无”标准。干线公路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平台已建成使用,率先在分宜分局建设县级分中心,在养护管理和路政管理已逐步发挥信息公路优势作用。内业整理选择分宜分局的一个道班和一个工程项目,按规范整理,市局验收合格后组织全局整理内业人员按范本整理,规范又省事。

进一步突出外业重点。市局为加快养护大中修的工程进度,将今年的大中修工程分成四个标段,平行施工。工程科、养护科经常深入工地一线,指导施工,督促各项目部按迎国检时间表倒排工期,进度精确到天,责任细化到人,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大中修工程与示范公路建设工作同步安排、同步实施、同步完工,统筹资源,穿插施工,抢抓工期。监理人员施工全过程旁站,加强了工程质量监督和施工调度。务求在8月底全面完成外业施工任务。

进一步强化督导,真查实督,严格追责。根据新余迎国检实际,制定了“新余市公路管理局国检养护大中修工程进度情况表”等九个统计考核表格,各单位向市局每月一报,市局实行“每月一督查、每月一通报”的制度。市局领导每月24号带队检查,对工作进度缓慢的单位在全局通报批评,并限定次月的10号前完成未完补课工作。每个项目部实行领导挂牌督办制度,工程进度严重滞后的,单位一把手要住在工地蹲点,直到问题解决。实行拨付国检工程经费时与检查情况挂钩,项目经理与绩效考核挂钩制度,促使各单位重视国检工作,重视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问题。(邱绍孔 郭义民)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新余 公路 管理 国检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