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宜春筑牢五道防线预防交通事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江西5月25日电 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宜春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深入开展事故预防工作,认真收集社情民意,总结交通事故预防经验,推进重特大交通事故预防。

筑牢思想防线:事故预防牢记心中

今年以来,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了部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相关文件精神。大队多次召开中层会议,对事故预防工作进行落实,各科室、各中队负责人又在本单位组织民警、职工和协管员对事故预防工作进行具体落实。做到人人树立事故预防意识,个个明确事故预防工作任务。

筑牢打击防线:重点违法绝不姑息

截止5月19日,大队4月份共查处“酒驾”违法行为42起,依法处罚了42名酒驾司机,进一步扩大了 “酒驾”违法行为整治声势,有力震撼了“酒驾”违法行为,有效的净化了路面环境。

织密整治地段覆盖网。大队采取“农村包围城市”的方式设置整治点,各中队结合以往查禁重点违法行为的经验,不断变换检查岗点的设置,依托主要设灯路口、进出城主要节点设置整治点,整治范围覆盖了整个城乡结合部地带。各中队还根据辖区实际,突出重点对象、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采取重点路段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检查相结合等执法方式,加强对餐饮、娱乐场所及周边路段查处重点违法行为的力度。

织密整治时间覆盖网。大队吸收近年来重点违法行为整治经验,改变以往固定整治日理念,实行“酒驾日常查处”的格局,切实提高整治行动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整治时间不漏空。各中队还突出重点时段加强对重点路段查处重点违法行为的力度,以及午后、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的管控,切实织密查控。

织密整治宣传覆盖网。大队采取多种措施开展严禁重点交通违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努力营造浓厚氛围的基础上,赢得社会各界对直属二大队开展的重点违法行为整治工作的一致赞誉和支持。一是邀请媒体随警报道。大队邀请“宜春电视台”、“江西电视台”等媒体记者赴各整治点,随警作战,跟踪采访,报导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在社会面引起巨大反响;二是加大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力度,做强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素质提升工程。行动开展以来,大队利用“微信平台”、“微博”发布各类信息22条,发布网络信息报道98条,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覆盖面。

在今后工作中,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宣管并举,通过整治行动严禁酒驾,从而达到事故预防的作用。

筑牢源头防线:重点车辆严格监管

严查客运车辆和驾驶人。5月6日,宜春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到宜春汽运总公司城西分公司进行隐患排查。排查中,交警部门发现有4辆名客运车辆赣CA0839、赣CA0870、赣CA0999、赣CA7117,有多次违法行为未处理,其中交通违法最多的客车赣CA0999闯红灯5次。交警部门立即要求城西分公司安排4辆客车及驾驶员到交警违处中心接受处罚。接受处罚后,4名驾驶员因交通违法行为被记满12分,其中记分最多的驾驶员何某生被记30分。据了解,这4名驾驶员在接受处罚后,驾照被降级,不再符合客运车辆准驾资格。5月12日,宜春汽运总公司城西分公司将4名驾驶员调离运营岗位。同时,为了让广大客运车辆驾驶员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民警还对公司其他被记3分至9分的20余名客运驾驶员一一进行了约谈,要求驾驶员牢记安全,遵守交通法规。

严管学生上学接送安全。3月20日起至4月底,为了保障辖区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大队开展专项整治,大力打击农村面包车非常接送学生等违法行为。3月20日,交警在袁州区天台镇石场路段查获了第一辆“黑校车”,拉开了整治黑校车的帷幕。当日下午3点多钟,正值天台中学及周边小学放学时间,泽溪村村民易某驾驶一辆小型面包车,搭载8名中小学生回家,被民警拦下。因违反《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规定,易某被处以罚款1.02万元、驾驶证计6分的处罚。大队民警经过长时间的排查,摸清黑校车的运行路线,掌握黑校车的出车时间、出车地点、往返里程、往返时间、搭乘人数,并进行拍照取证,然后选准周一和周五这两个高峰时段,集中警力迅速出击。截止4月30日,40天共查处黑校车违法行为15起。

为了有效制止黑校车运营,大队把市场营销学应用到工作思路中去,认为没有获利就没有市场,只有让黑校车无利可图,黑校车才不会非法运营。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第45条规定,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或者使用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人员驾驶校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该机动车,处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予以没收。重罚之下车主得不偿失,不愿意跑,市场也就没有了。此次集中整治交警部门对15辆黑校车均开出万元罚单,对“黑校车”市场来说无疑是重重一击。

筑牢应急防线:突发事件制定预案

根据农村地区的实际状况,按照上级的要求,制定了一系列工作预案,包括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应急预案、做好恶劣天气下道路管控的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预防事故发生的事故应急预案、重点时段车辆分流预案等。大队加大执勤力度和技术装备的投入,坚持24小时路面严管、严控、巡查,对遭遇水困、塌方、事故的车辆进行及时施救。

筑牢宣传防线:大力倡导文明出行

5月12日宜春交警直属二大队与市教育局一起在袁州学校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袁州区分管教育的副区长、宜春市教育局分管领导、直属二大队大队领导,共同参与此次宣传活动,关注辖区中小学生出行安全。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大队利用多媒体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向全体学生介绍了道路安全常识,重点讲解学生上、下学期间的一些注意事项,并就学生乘车、学生骑车和学生步行回家路途中的交通安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同时大队民警组织学生参与“交通安全飞行棋”趣味游戏,播放大队宣传组精心制作的“农村地区小学生宣传视频”,摆放适宜小学生观看的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此次活动大队民警还利用有奖问答等方式加深全体师生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截止5月19日,大队共开展五进宣传活动26次,发放宣传资料26000份。(郑伟敏 京芳宜 余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宜春 五道防线 预防 交通事故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