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秸秆焚烧致重度雾霾 江城污染天气或将持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晟)昨日,雾霾再度降临我市,能见度随之急转直下,登高远眺能发现空气中有较明显的浅淡黄色。省环保厅监测数据显示,昨晨4时至早8时,大气一度重度污染。市环境监测中心表示,本次污染是秸秆燃烧后导致的。这也是今年我市首次因此原因产生重度污染天。

数据显示,城区PM2.5浓度自24日凌晨1时起开始明显上升,从94微克/立方米飙升至6时的178微克/立方米,之后才开始明显下降。这次突袭我市的PM2.5中,有机碳和钾离子浓度出现了明显上升,有机碳最高浓度达到了40微克/立方米,元素碳含量维持在3.5微克/立方米左右,钾离子浓度最高达5.8微克/立方米。

相关专家表示,这3项指标只有在大规模焚烧生物质后才会飙升,因此可以断定本次污染是秸秆燃烧所致。不过,目前还难以断定此次污染气团是从何而来,但我市新城区未见明显火点,初步判断可能为周边地区传输。记者查询发现,昨日凌晨,我市西部的仙桃和天门等地,AQI指数迅速上升,达到严重污染程度,其中天门市则直接“爆表”。

市环境监测中心称,秸秆焚烧的起火点具有不确定性,所产生的气体也会因风向的改变而随意变换传输途径,因此未来几日我市空气质量难以预测。据初步预计,未来几日我市还将维持污染天气。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秸秆 我市 雾霾 元素碳 爆表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