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国生听取十三五规划意见建议:要跳出湖北看湖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王国生出席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

听取我省“十三五”规划意见建议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朝阳)22日,省委在武昌召开今年第二次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馆员代表,征求对我省“十三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主持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郑心穗、吕忠梅、张柏青、郭跃进出席座谈会。

三个小时的座谈会上,省发改委介绍了我省“十三五”规划编制的有关情况,吕忠梅、郭跃进、杨玉华、胡树华、袁云光、何雄、刘江东、王红玲、蒋庚甫等代表,分别从应对新技术革命带来的挑战、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大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调整产业结构打造湖北经济升级版、建立健全精准扶贫机制加快脱贫奔小康进程、加大农业投入发展现代农业,以及增强规划的整体性、系统性、协调性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国生说,今天召开座谈会,一方面是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另一方面是听取大家对“十三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各位代表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围绕我省“十三五”规划编制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参考建议,既问诊把脉,又开出“药方”,对省委、省政府进一步丰富思路、编制好“十三五”规划很有帮助。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抓紧研究,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吸收到规划编制中,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具体措施。

王国生表示,当前,湖北正处在新一轮发展的关键时期,总结“十二五”、谋划“十三五”的关键节点,准确把握发展方位和发展规律,正确认识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多重叠加的历史性机遇,对湖北实现速度换挡、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转型发展,至关重要。我们要跳出湖北看湖北,从发展的大格局中来认识自己,在比较中确立湖北发展新优势;从发展的潜力来认识自己,充分挖掘湖北的潜在优势;从面临的困难和不足来认识自己,着力打造湖北的后发优势。

王国生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决定性阶段,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要聚焦这一战略目标,在关键环节和重要方面下功夫。要围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科学测算、统筹谋划,把规划编制成科学发展的规划;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走在前列,坚持不懈调结构、转方式,把规划编制成转型发展的规划;围绕创新驱动发展走在前列,大力推动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把规划编制成创新发展的规划;围绕全面深化改革走在前列,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细化改革的突破口、路线图和时间表,把规划编制成改革开放的规划。在规划编制中,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将规划真正落实到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政策上来,通过强化保障、创新机制确保规划落到实处。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出席座谈会。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