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昌尔率团成功访问印尼斯塞三国:加快“走出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楚宗山)当地时间22日上午,塞舌尔副总统丹尼·福在总统府亲切友好地会见了省委副书记张昌尔一行。双方就塞舌尔和湖北在经贸、教育、旅游等领域开展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这是张昌尔率湖北省代表团访问印尼、斯里兰卡、塞舌尔等三国的最后一站。

这次访问是我省发挥地方优势,服务国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湖北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深化了我省与三国的交流与合作,与三国政府部门在农业、教育、科技、工程建设等方面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

在印尼,张昌尔一行出席了印尼中国文化日暨湖北高校教育展,会见了印尼国会议员哈桑和印尼前驻华大使易幕龙先生等政商界人士,并共同出席了湖北种子集团与印尼AML公司、安哥拉西德公司的合作签约仪式;出席了湖北中烟集团在印尼落地生产项目签字仪式以及推进湖北中烟集团在南亚市场拓展座谈会。

在斯里兰卡,张昌尔会见了该国土地部部长古纳瓦迪尼,出席了武汉光谷北斗科技集团与斯里兰卡测绘局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会见了该国高教研究部常务副部长兰里普拉,出席了高教研究部与省教育厅开展教育合作的签字仪式,推动湖北高校与斯里兰卡高校拓宽合作领域。

在塞舌尔,张昌尔还会见了塞舌尔教育部长马克苏齐·蒙顿,并与蒙顿共同出席塞舌尔教育部与省教育厅开展教育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以及省教育厅向塞舌尔教育部捐赠计算机仪式,推动湖北和塞舌尔在两地开展汉语教学、师生交流以及相关专业的合作研究。

张昌尔考察了湖北中烟集团在当地的合作伙伴海滨烟草公司,访问了塞中商务贸易促进会及塞舌尔湖北联谊会,参加了塞舌尔中资企业“走进非洲”座谈会暨建设项目签字仪式。

张昌尔一行的访问,受到三国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印尼国会议员哈桑高度评价湖北棉花和水稻种子对印尼农业的巨大贡献,希望双方长期友好合作。斯里兰卡土地部长古纳瓦迪尼说,中国是值得信赖的朋友,将全力支持北斗技术在全国土地测量和各方的应用。塞舌尔副总统丹尼·福对湖北企业为该国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建设所做的贡献深表感谢,全力支持经贸、教育、旅游等项目加快推进。

中国驻印尼公参王立平、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中国驻塞舌尔大使殷立贤对我省此次访问高度重视,分别参加有关活动并热情接待我省代表团。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张昌尔 塞舌尔 三国 加快推进 印尼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