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布衣参事牵头组建课题组 建议林荫道建设分三步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军)“金报推出的‘聚焦江城林荫道’系列报道,武汉市政府参事室领导很重视。”昨日,布衣参事胡全志告诉楚天金报记者,前不久,武汉市政府参事室成立了以他为负责人的4人课题组,开展了有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江岸区园林局、汉阳区园林局等部门参加的调研活动。在此基础上,四易其稿完成了参事建议,提议林荫道建设近期可分三步走。

第一步,评选示范一批:对目前基本具备林荫道条件的道路,如汉口解放公园路、航空路、后襄河南路等,加以技术性修理,可评选产生一批示范林荫道;

第二步,创建提升一批:结合绿道、环湖路、风景区道路建设,对条件较好,但整体景观面貌、行道树长势及设施设备等方面有待提升的道路,按标准创建,逐步建成林荫道;

第三步,规划储备一批:结合新城建设、“三旧”改造、重大项目、大型居住社区、新工业园区等建设,规划新建林荫道——“绿色隧道”。同时,视条件规划一批林荫广场、林荫停车场。

参事建议中提出,林荫道的后续建设须纳入专项规划,结合实际制定林荫道评定办法、三年实施计划,明确目标、标准、管理规范、技术要求等。为防止一些不良商家任意伤害树木,今后在林荫道管理模式上可仿效湖泊“湖长制”管理,全面推行“路长制”,组建民间“护林员”志愿者队伍,整合城市监控系统,构建林荫道安防体系,力争武汉林荫道建设在中部地区后来居上。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林荫道 参事室 布衣 三步走 课题组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