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杨松宜昌调研:加快推进三峡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政协主席杨松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三峡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建设

5月21日至22日,湖北省政协主席杨松在我市就三峡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及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先后考察了秭归三峡翻坝物流产业园、白洋港、宜昌高新区、清华科技园和宜昌农村网络“四务通”等建设。湖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楚平,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陪同调研。

在三峡翻坝物流园,杨松查看了园区建设,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规划论证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白洋港区项目工程正在抓紧建设,杨松一行登上长江大堤施工现场,查看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三峡枢纽港发展规划情况及长江岸线整治的计划安排。在清华科技园,杨松在观看宜昌网格“四务通”的现场演示后,肯定这种深入农村的社会管理方式是一大创新。得知宜昌民营企业“孵化器”现有在孵企业百余家,杨松称赞孵化器很有成效,规模仅次于武汉,是今后宜昌经济增长的潜力与活力所在。

座谈会上,在认真观看三峡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及建设情况PPT,听取了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的情况汇报,以及长江水利委员会、三峡集团、长江航务管理局、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的发言后,杨松高度评价宜昌面临经济下行压力,稳神定气,竞进作为,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社会事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特别是在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战略实施中,宜昌见事早、行动快,积极主动谋划推动三峡城市群、三峡综合交通体系等战略,取得了初步成效。他说,宜昌市高度重视推进三峡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制定7个方面重点推进措施,完成体系规划、编制实施方案、拟定建管方式的改革实践。

杨松说,三峡工程的建成,极大地促进了长江航运业,带动了沿岸地区的经济发展。当前三峡通航能力严重不足的“卡脖子”是发展过程中的问题,要充分认识解决这一问题的重要意义,既是加强长江黄金水道建设、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需要,也是促进重庆、四川、贵州等西部地区发展的需要,还是我省及宜昌市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需要,要加强与重庆、四川以及武汉、上海等地互动,积极与“一带一路”对接,形成系统联动发展格局。

杨松指出,要科学研究三峡船闸通航能力挖潜、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新通道建设这三种方案,充分考虑长江上游地区水运运量持续增长的情况,针对长远和现实需求,研究当前最有效、最快速的解决办法,加快推进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及建设。要做好科学论证,把问题考虑透,把政策研究透,规划一次做足,分步组织实施。他表示,省政协将加大力度、以多种方式继续做好支持和推动工作。

黄楚平感谢省政协的高度关注、积极帮助和全力支持,并介绍了宜昌发展情况。他说,宜昌是长江流域的重要节点城市,宜昌通则长江通,长江通则中国通。国家正在实施的长江经济开放开发、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等重大战略,是宜昌发展最直接、最现实的重大机遇。为强化这些重大机遇,宜昌正在深度谋划三峡翻坝物流园、三峡城市群、长江三峡国家经济创新区等重大项目和重要平台,加快建设“大强优美”的现代化特大城市。希望省政协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宜昌发展,多向相关部委呼吁,推动这些重大项目和平台变成现实。宜昌有条件有基础也有信心,谋划好、实施好、落实好这些重大项目和平台,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贡献更大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旭明,省政协秘书长刘安民,市领导李亚隆、马学军、屈鹏等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记者王莹、通讯员侯天臻)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