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旭明:加快棚户区改造 助推特大城市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旭明在市人大“一号议案”办理工作专题会上要求

加快棚户区改造 助推特大城市建设

5月22日,宜昌市政府召开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一号议案”办理工作专题会。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旭明强调,加快城区棚户区改造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以更实的举措、更快的速度、更好的质量,全面改善居民的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助推宜昌特大城市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建一,副主任吴康年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毛传强主持会议。

今年3月,市人大将《关于加快城区棚户区改造的议案》列为本年度“一号议案”,由马旭明亲自领办。按照规划,2013年至2017年城区将实施棚户区改造81300户,到2017年完成改造总量不低于60975户。

马旭明指出,办理好“一号议案”,加快棚户区改造,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采取强力措施加快推进,顺应群众期盼,全面改善居民的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

马旭明强调,今年是我市的“棚户大改年”,市“一号议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大组织协调力度,超前谋划,科学推进,树立全局一盘棋的观念,齐心协力办好“一号议案”。

马旭明要求,要把办理工作与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新常态、新作为、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广泛征求人民群众对议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真正把“一号议案”办成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要创新工作思路,迅速打通商品房与安置房通道,鼓励购买在建房地产项目或符合条件的二手房用于棚改安置房。要自觉、主动地接受人大监督,提高办理工作透明度。要通过现场督办、联合督办、跟踪督办等方式,及时掌握进度,提高办理水平。

张建一对市政府认真办理“一号议案”、加快推进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表示满意。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积极落实政策,提高督查实效,力争向代表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记者 郑广华)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