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在武汉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在武汉启动

首届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在武汉启动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24日电(葛晓夏 张芹) “广场文明舞起来”首届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启动仪式暨湖北赛区武汉专场比赛24日在百步亭金桥汇文化广场开启。来自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青春无限健身操队、黄埔社区圆梦艺术团、光荣坊社区夕阳红舞蹈队等10支队伍、近200位社区大妈们欢聚一堂,激情舞动。

启动仪式上,百步亭社区广场舞爱好者代表向全国社区居民发出倡议,宣读《社区广场舞文明公约》。倡导广大社区居民在广场舞文化活动中,做到文明多一点、礼让多一点、奉献多一点,弘扬广场舞文明新风尚,传播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积极参与“邻里守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本次大赛自4月中旬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截至目前,江岸区共征集100多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网络投票和评委评审,10支队伍晋级江岸区初赛。

据悉,初赛队伍均具备一年以上社区志愿服务经验。现场,大赛评委除根据舞蹈的题材、舞蹈专业等方面现场打分外,队伍社区志愿服务情况也将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评分标准。

百步亭社区华美舞蹈队队员平均年龄60岁,每个人都争当志愿者,文明交通劝导员、绿色环保志愿者、夕阳红巡逻队志愿者等,她们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及文艺演出,深受居民欢迎和喜爱。

为了能将最精彩的一面展示给大家,袁家社区和谐舞蹈队不断磨合,每天集中时间坚持排练,认真把握每一个细节,她们的心愿就是能跳上更大的舞台,将社区大妈的风采“秀”给全国观众。

本次大赛将从5月下旬持续到9月初,是首次以社区为单位、范围覆盖各省市的广场舞大赛,湖北赛区武汉专场包括江岸区、江汉区、武昌区、洪山区等8个赛区,200多支队伍、4000多人将现场比赛。

当天,经过激烈的角逐,通过专业评委的评判,来自江岸区百步亭社区青春无限健身操队、新江岸社区红月亮艺术团、同安社区舞蹈队脱颖而出,成为江岸区前三强,入围“武汉专场决赛”队伍。(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