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学区房供需矛盾愈发激烈 一套十几户买家等着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州新闻网5月25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江海)电视剧《虎妈猫爸》正火爆荧屏,剧中“虎妈”赵薇为了女儿能上优质小学,花光所有积蓄并卖了新房,搬入破旧却昂贵(每平方米9万元)的学区房,引起了很多福州家长的共鸣。福州晚报记者昨日获悉,尽管传统学区房需求旺季已过,但学区房的热度仍在攀升。二手房市场上的学区房供需矛盾愈发突出。

“电视剧里的场景,每个同事聊起来都觉得是自己家的真实写照,因为我们都在买学区房,不论小孩是在幼儿园小班还是大班。”昨日,在一家省级医院工作的陈女士告诉福州晚报记者,购买学区房这个话题,只要一有人提起来,往往半天时间都收不住。这种心态反映到福州二手房市场上,使得学区房不论是在成交量还是在价格涨幅方面,现在都已经遥遥领先于其他房产。

“前段出了套划片钱塘小学的房子,因为总价较低,我中午打了几个电话,下午接到电话的4位客户都来了。没想到到了房子楼下,其他门店的6名同事也在,他们也带来了十几位客户。20多个客户同时挤在四十多平方米的房里看房。最后,这套上世纪七十年代盖的砖混结构房子当天就卖了。”福飞路上一家房产中介人员表示。

“现在学区房的需求量较年初增长了四五成,价格和涨幅也领先于其他住宅。目前福州不少学区房的价格比去年同期涨了近50%,非常惊人!”多位中介负责人说,当下学区房的紧俏与去年8月福州“小升初”新政出台息息相关。根据新政,要想保证优质小学与初中连读,部分小学的学区房起码要持有六年以上,直至初中。以往不少家庭在孩子顺利入学后的一两年就会将学区房转手出售,如今新政出台,学区房流转周期就拉长到六年。而学区房本来就是市场上的稀缺资源,放量一直很少,现在就更少了。

在这种情况下,学区房的价格持续上涨。据了解,去年一套划片钱塘小学的砖混结构房源,业主买入的单价是每平方米12000元左右,而今年同一位置的一套同面积房源,单价已经涨到每平方米17000元左右。而同样是划片钱塘小学的框架房源,根据距离学校的远近以及面积大小的不同,价格在每平方米19000元到25000元之间。

尽管价格暴涨,家长们还是感觉“钱想花出去也难”,因为房源实在太少。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学区房数量极少,如划片鼓二小及二附小的房源根本没几套,挂出来的都是个位数。迫不得已之下,不少家长将目光投向其他小学。“像茶园山小学、湖滨小学、温泉小学,不能算名校,它们的划片房也不能算学区房。但由于学区房实在太少,一些家长只能退而求其次,连带着把这些房源的价格也抬上去了。”中介负责人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学区 看房 买家 供需矛盾 房源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