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农大“民谣诗人”休学从艺 写了80多首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建农大“民谣诗人”休学从艺 写了80多首歌

5月22日,在福州开演唱会的宛河西

@东南快报:5月22日晚上8点半,在勺园的一家咖啡馆里,福建农林大学的宛河西举办了一场个人民谣专场。这也是他继宜宾、成都之后的第三场专场演唱会。宛河西被称为福建农林大学的创作才子,现在休学的他以唱歌为生,是朋友眼中的“另类青年”。

大一至今写了80余首歌在他眼里,福州是一首《山阴路的夏天》

“身份证上就是这个名字。”第一次看到宛河西这三个字,东南快报记者还以为是个笔名,但见到本人,宛河西再三说这就是本名。跟这个名字一样,宛河西带给人的感觉也是文艺的。来自四川宜宾的他长相清秀,很少跟人说话,更愿意用微笑打招呼。

宛河西告诉记者,他从高中爱上音乐,然后尝试自己写歌,“真正决定做音乐是大一开始的。”宛河西说,进入大学后有了更多的时间写歌,到现在他已经写了80余首。

宛河西主攻民谣,在演唱会现场,宛河西从不翻唱,他坚持唱自己的歌。歌词大都来自他对生活的亲身体会。“我在丽江待了50天。”宛河西说,丽江是个无情的城市。而在宛河西的眼里,福州可以用一首歌来形容,“《山阴路的夏天》,也是一首民谣。”宛河西说,福州总是让他觉得陌生,“可能因为我不是福州人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潜规则曝光:六大跨国银行被罚58亿美元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