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湘赣鄂共建“中三角” 打造“第四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江西522日电 记者21日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为加强湖南、江西、湖北三省及武汉城市圈、环长株潭城市群、环鄱阳湖城市群之间的商务合作,共建“中三角”,打造“第四极”。湖北、江西、湖南三省商务厅日前在武汉举行了湘赣鄂三省暨长江中游城市群商务合作座谈会,并签署了《湘赣鄂共建“中三角”,打造“第四极”商务合作协定》,以共同推进实施重大战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市场一体化建设、深化对外经贸合作、推进口岸大通关建设、建立完善合作机制。

根据《合作协定》,三省商务部门将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规划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推动发挥三省的比较优势,主动对接,全面开展商务领域战略合作,为全省企业开展合作对接,开拓市场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共同探索产业转移合作新模式,结合三省优势和产业发展实际,建立招商信息共享合作机制,鼓励三省企业相互投资和错位互补发展,实现产业转移双赢、多赢格局;共同推进长江中游商业功能区规划建设,打造一批全国性、区域性农产品批发市场,推动重点流通节点城市打造区域性和全国性商贸中心,巩固和提升长江中游城市群在国内市场的地位;推动三省企业建立企业联盟,共同利用技术、品牌、营销网络、会展平台等资源,开拓国际市场,推动企业共同承接大型离岸服务外包企业,打造内陆地区服务外包领军企业集团;积极推进口岸通关和航运一体化,推动湘新欧、赣新欧、汉新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对接合作,努力形成三省互动、联结周边、通达世界的开放通道。

江西省商务厅厅长王水平表示,湘赣鄂三省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省情相近、经济相融,加强经贸交流合作顺应天时、地利、人和。三省商务主管部门签署商务合作协定,是贯彻落实三省党政代表互访成果的具体体现,也是适应新常态、凝聚新动力、引领新发展的积极行动。江西省商务厅将以这次签署合作协定为新的起点和新的契机,与湖北省商务厅、湖南省商务厅携手共进,协调推进商务领域的重大项目合作,推进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通关便利化和市场一体化,共同为打造中国经济增长第四极作出商务部门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湘赣鄂三省经贸往来密切、合作基础良好。三省无论是从党政高层,还是到基层企业和民众,从部门、行业和重点领域到各市县区,加强合作的共识不断扩大,领域不断拓宽。目前,在江西投资经商办企业的湖南、湖北人已近60万人,创办企业7000多家,江西到湖南、湖北投资经商办企业的50多万,注册企业8000余家,近3年来,江西每年引进湖南、湖北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120多个,实际进资200多亿元,且逐年递增态势,三省加强经贸合作的基础牢固,前景很好。(胡亚熙 饶金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