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九届全国小学“语文主题学习”观摩研讨会在弋阳县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江西5月18日电 5月14日—15日,第九届全国小学“语文主题学习”观摩研讨会在江西省弋阳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第九届全国小学“语文主题学习”观摩研讨会在弋阳县举行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主要包括6节实验观摩课、专家报告和区域整体推进经验报告、示范校重要成果报告、叠山论坛等内容。

“语文主题学习”实验是教育部和人事部“特级教师计划”语文教改实验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新学校行动研究”的重点项目,强调的是通过“课内阅读、课内学习”来学好语文,让学生们在用三分之一的课堂时间学完教材的基础上,其余三分之二的时间在老师的指导下自主、自由地阅读。

这项实验自2006年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地教育部门和教师的肯定,全国已有3000多所学校参与实验。弋阳县于2013年春启动了这个实验,语文教学模式和教学质量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专程前来参加这次研讨会的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城乐小学校长郑美莲对记者,以前了解语文主题学习主要是通过视频学习,这次能够亲身感受,觉得还是收获很多。她说:“这次研讨会让我真切地感受到,我们的语文老师能够教得这么快快乐乐,学生可以学得这么简简单单,我要把这种思想和教学内容带回学校,让我们的老师也可以这样简单地来教语文,我们的学生也可以这么快乐地学习语文。”(高军来 周克根)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语文 学习 研讨会 弋阳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