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市民“一号难求” “九八佬”电驴预约号从哪来?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莫义君 姜锋 2015-05-15 11:30: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市民“一号难求” “九八佬”电驴预约号从哪来?

南宁电动车电话预约上牌困难,有人借机高价卖号,5月14日,车管部门联合辖区公安采取行动,抓获4名“九八佬”。 记者 莫义君姜锋摄

“九八佬”的预约号从哪来?

市民“一号难求”,有人却几百元卖一个号;对电动车上牌预约号来源,“九八佬”称“也是不停打12580预约的”

南国早报记者 莫义君 姜锋 文/图

2014年10月1日起,就电动车上牌业务,南宁市车管部门开通了12580电话预约服务,给电驴上牌必须通过电话预约,不再接受现场预约。自此开始,市民就没停止抱怨12580太繁忙,难打通,打通了也约不上号。眼看新购的电驴一个月上牌期将至,去询问时又每次都能遇到“九八佬”卖号,一些车主不得不花二三百元买号。接到相关反映后,昨日,车管部门联合辖区公安,抓获4名“九八佬”

遭遇

约号“难如上青天”

蒋先生的电动车是4月初买的,连续一个月拨打12580预约上牌,或者接不通,偶尔接通也被告知“没号了,半个月后的都已约满”。他说:“我每天带着购车发票上路,几次被拦都被交警提醒:新车无牌上路的期限是一个月,过期再无牌上路将被罚款和学习。”一直约不上,他4月底到五一路南宁市驾驶人考试服务中心现场询问情况,可是不允许现场报名。走出服务中心,有人上前搭讪:“约不到号了吧,200元一个,要不要?”他觉得这号有点贵,便想自己约。可是直到5月4日,他还没有约到号,只好去找“九八佬”买了。这次再询问“九八佬”,一个号已涨价到300元了,可是也不能不买了。又多花了100元,他更加记恨12580和车管部门了。

车主黄女士说,她的电驴已买近20天了,天天打12580,一打就是半小时!回音不是“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就是“暂时不能为您服务”,或者一直没有应答就断掉;好不容易拨打成功一次,那头服务人员却说“预约号今天已满,明天下午2时后再拨。”就这样,折腾了20多天也没约上号。

车主廖女士连续拨打12580,每次都进行记录,结果拨打了58次也没约到号。有约号成功的朋友向她支招:“一般晚上12时一过就猛打,机会最大,我这样打了3天就约到了。”

也有车主质疑说,既然开通了12580,有关部门就要有充分的准备来为市民服务。如果按这样的情况发展下去,车主有理由怀疑,有关部门是不是瞎折腾?“九八佬”的号又是从哪里来的,都从12580约的,还是另有渠道?

拨打12580约号真的那么难吗?连续三天来,每天上午8时许,记者都拨打三四次,一直未约上,连客服人员的声音都没听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九八佬 电驴 车主 民警 卖号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