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市民“一号难求” “九八佬”电驴预约号从哪来?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莫义君 姜锋 2015-05-15 11:30: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市民“一号难求” “九八佬”电驴预约号从哪来?

“九八佬”不仅卖号,还有偿给车主上车牌、装卸脚蹬。

部门

民警不参与约号

就中心门旁有“九八佬”向车主卖号的事,南宁车管所一负责人在接受南国早报记者采访时说,他们以前就知道这些人的存在,这些人扰乱了中心的正常工作秩序,也多次抓过,并送到辖区派出所留滞处理。他说:“目前,接听预约电话的人都是通信公司的客服人员,民警不直接参与,因此民警与“九八佬”卖号一事没有任何关系。”

该负责人还说,目前,南宁市已有150多万辆上牌电动车,每天还在大量增加。他们也知道,仅仅一个电话供车主约号,确实困难。而且每天发放的预约号也只有1500个,供小于求。如何解决这一矛盾,对方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推出手机APP客户端,一部手机只能预约一辆电动车上牌或学习。他说:“其实,再增加多种渠道供市民预约,也无法解决供不应求的现状,约号困难的情况暂时还无法解决。”可否增加上牌点,每天放出更多的预约号呢?对方表示:“我们向上级部门申请增加工作人员,一旦电动车的增长趋势放缓,这些人员如何安排?即使增加了人员,还要增加场地,难度都很大,难以实施,希望车主克服目前的困难。”

打击

抓获4名“九八佬”

听说又有“九八佬”出没,14日,车管部门联合辖区公安采取了行动。上午10时30分,几名民警突然冲到门口右侧的人群里,将一名男子控制。之后,其他民警及协警也从门口的人群中揪出3名男子,一并带到休息室,被抓者一再表示自己什么都没做。

一民警指着一男子说:“你已经被我抓两次了,其他人也是如此。”4名男子辩解说,他们只不过是帮人换电动车脚踏板,收5至10元服务费,没有帮人约号。

民警立即对4名男子搜身,搜出几个笔记本,上面均有接单的记录:他们将给那些车主预约违章学习座位号和给电动车上牌预约号。在证据面前,他们不再狡辩。之后,他们解释说,这也是为了方便群众,不仅群众,就是他们这些“专业人员”,也很难打通那个12580的电话,只有在凌晨时分请人打,偶尔才能预约上。

随后,一名男子解释说,他们是给市民服务的,收取的服务费只有200元,他们从凌晨2时开始拨打12580预约,一直打到上午6时才预约到一些号源。事实上,凌晨2时至3时,短短一个小时,当天放出来的号就被人约完了,他们也是打电话预约再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九八佬 电驴 车主 民警 卖号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