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地出台政策鼓励公务员辞职创业 深圳还是“零优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内多地出台政策鼓励公务员辞职创业

深圳公务员离职创业还是“零优惠”

贷款有优惠,并发放各类奖金;一次性发给相当于本人3年基本工资的补偿金;5年内保留原身份,工资晋升、职称评定不受影响……在公职人员辞职“下海”热潮掀起的当下,多地陆续出台上述政策“红利”,鼓励公职人员辞职创业。深圳是什么情况?记者昨日采访市人社局,该局回复,目前深圳并未出台任何政策,以鼓励公务员离职创业。此外,市人社局目前也并未将鼓励公务员辞职“下海”的政策列入制定计划。

深圳

公务员离职创业“零优惠”

“在全民创业的大环境下,大家或多或少都动过辞职下海的念头。”宝安区体制内某年轻公务员对记者说,公务员已不再是所有人眼中的“香饽饽”。在国家层面,虽并未有相关政策鼓励公务员离职创业,但对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却有鼓励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4月27日,国务院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提出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业的,经原单位同意,可在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该政策的出台,将为创业失败的事业单位人员留一条后路。

相比全国各地日渐热乎的公务员创业热,深圳似乎比较平静。针对深圳公务员离职创业“零优惠”的情况,深圳某市直机关科级干部说,与国内其他城市情况不同,深圳不缺乏创业人才。而且,深圳正成为全国最具创业创富活力的城市。他认为,在创业领域,深圳即使没有公务员“助力”,也一样可以独领风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