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地出台政策鼓励公务员辞职创业 深圳还是“零优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

公务员离职就业有“不准”

日前,媒体曾报道2015年第一季度深圳市共有18名公务员辞职。媒体公开报道显示,在这18人中,有一位是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原局长罗演广。2015年1月,罗演广辞职下海,到祥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任副总裁兼深圳祥祺房地产公司总经理。

从历史发展来看,公务员从体制内退出,是国家政策逐步完善下的一种正常人才流动,但罗演广的辞职却备受争议。这是因为,罗演广从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离开,摇身一变成为祥祺房地产开发公司的总经理,或违反《公务员辞去公职规定(暂行)》。

2009年,中组部、人社部印发《公务员辞去公职规定(暂行)》,其中,第十五条规定,原系领导成员的公务员在离职3年内,其他公务员在离职两年内,不得到与原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企业或其他营利性组织任职,不得从事与原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营利性活动。(记者雷燕)

相关链接

鼓励公职人员下海 各地政策优惠多多

湖南:贷款会有优惠、会有导师来讲课、各级政府将建扶持资金、把小作坊引入全省产业发展体系,还设各类奖金等。

河北保定:自主离职创业人员5年内保留原身份停发工资,工资晋升、职称评定不受影响。5年内愿意回单位的,由原工作单位重新安排工作。

安徽:一次性发给相当于本人3年基本工资的补偿金。对工作年限满30年,或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5年且工作年限满20年的公务员,本人申请提前退休进行创业的,经任免机关批准,可提前退休创业。(根据人民日报报道整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